中文版 | ENGLISH

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研究基地 > 学术动态 > 正文

跨文化话语研究基地揭牌暨成立仪式顺利举办

发布者:   发布时间:2022年02月23日 02:14   阅读数:


12月15日上午9:30,由我校国际教育学院主办的跨文化话语研究基地揭牌暨成立仪式在贺兰山校区举行。

浙江大学跨文化研究所教授吴宗杰,中国阿拉伯国家研究院副院长白丽新,宁夏大学科技处副处长周学忠,国际教育学院党总支书记闫蓉,国际教育学院党总支副书记王玉祥,国际教育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姜克银,国际教育学院副院长郅秀丽,国际教育学院副院长刘美玲,宁夏大学国际教育学院教授丁文英,宁夏大学国际教育学院博士张艳,宁夏大学国际教育学院博士刘文燕,宁夏大学食品与葡萄酒学院教师王佳梅等师生到会。跨文化话语研究基地揭牌暨成立仪式由国际教育学院党总支副书记王玉祥主持。

浙江大学跨文化研究所教授吴宗杰教授委托致贺词,指出宁夏大学国际教育学院成立跨文化话语研究基地,致力于发展体现中华文化气质的对外传播话语,并以“人类命运共同体”为焦点,提升中国话语在全球化时代的国际影响力。面对百年未有的地缘政治大变局,这一学术平台的建立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和广泛的学术价值。在此送上我由衷的祝贺!相信随着这一学术领地的机构化建设,必将为今后吸引人才,促进国内外学术交往,培养新一代学人,提供坚实的学术平台。

国际教育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姜克银教授详细介绍了跨文化话语研究基地建设的情况,包括指导思想、建设目标、已有基础、建设任务及保障措施等情况。

随后,宁夏大学科技处副处长周学忠为宁夏大学跨文化话语研究基地揭牌并作致辞,他指出促进文化交流畅通是新时代跨文化交际学者的重要使命,随着“一带一路”倡议的稳步推进,中国参与国际事务的广度和深度不断增加,需要一大批跨文化人才。希望宁夏大学国际教育学院跨文化话语研究基地能够充分发挥在跨文化研究领域的优势,服务国家战略需求。

国际教育学院党总支书记闫蓉为学院跨文化话语研究基地执行主任姜克银教授颁发聘书。国际教育学院党总支副书记王玉祥为基地研究人员颁发聘书。

最后,国际教育学院党总支书记闫蓉作总结发言, 对各位到场嘉宾表示感谢,表示“打铁必须自身硬”,中心拥有一支学术造诣精湛的研究团队,包括院内外跨文化研究领域的博士和教授,尤其是校外的专家教授都是国内跨文化研究领域的领军人物,在学术界享受很高的声誉。我相信在中心各位同仁的协同创新下,我院将顺利完成宁夏大学“双一流”建设相应任务,在提升宁夏大学在跨文化研究领域的影响力和话语权、助力我国国际形象的提升等方面大有作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