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版 | ENGLISH

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研究基地 > 学术动态 > 正文

跨文化话语研究基地成员线上举行第六届学术沙龙会议

发布者:   发布时间:2022年02月23日 02:13   阅读数:


2022年2月8日晚,宁夏大学国际教育学院跨文化话语研究基地在线上举行第六届学术沙龙会议。会议围绕《中国与阿拉伯国家合作故事集》国际中文系列教辅教材开发应用进行研讨。

会议由跨文化话语研究基地成员王瑞丰主持,跨文化话语研究基地主任姜克银教授,研究员刘文燕、笑笑(Basma)、宫中怡、李雨芝、杨子琦、王果、强媛、张梦怡、高睿,宁夏大学国际教育学院韩晓琳老师、宁夏大学教育学院包帆参加此次会议。

会上,执行主席姜克银教授为《中国与阿拉伯国家合作故事集》国际中文系列教辅教材的初稿指出方向,并提出要求:中阿友谊源远流长,历久弥新,故事集编写一定要基于事实,有高度、有厚度。

在课题会讨论环节,基地研究员刘文燕、杨子琦、王瑞丰对团队成员撰写的国际中文系列教辅教材内容进行逐一点评,并对系列教辅教材中语言细节的生动性、教材撰写高度、内部格式及图片选择等方面提出建议。

最后,基地主任姜克银教授对团队成员进行总体点评并根据系列教辅教材进展制定新的书写计划,团队成员对任务内容和任务安排分别发表建议与意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