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版 | ENGLISH

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研究基地 > 学术动态 > 正文

跨文化研究基地三位研究员成功开题

发布者:   发布时间:2022年02月23日 02:10   阅读数:


2021年12月14日下午,跨文化研究基地研究员强媛硕士于宁夏大学阿拉伯学院成功开题,强媛硕士是跨文化研究基地首位开题的在读硕士生。北方民族大学教授、宁夏大学教授藏志勇、马建福宁夏大学中国阿拉伯国家研究院副院长冯燚、副教授宋保军、梁道远担任此次答辩委员会主席。

答辩过程中,强媛硕士就中国建筑外派人员在埃及的跨文化适应作详细汇报,答辩委员会成员认真评审,逐一点评,并一致通过强媛硕士开题。强媛硕士的研究为中国企业的跨文化管理、中国企业外派人员的跨文化适应、中国企业深入理解中方外派人员的的跨文化适应现状与中国企业在中东市场的可持续发展研究具有重要意义。

2021年12月26日上午,跨文化研究基地研究员宫中怡博士于宁夏大学法学院成功开题,宫中怡博士是继强媛硕士后跨文化研究基地首位开题的在读博士生。

此次答辩,西北民族大学历史文化学院院长尹伟先、宁夏大学教育科学学院副院长周福盛教授、宁夏大学法学院院长吕耀军、教授孙振玉、李德宽、国际教育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姜克银担任此次答辩委员会主席。答辩过程中,宫中怡博士基于对山东地区螳螂拳的深度田野调查,从论文选题背景、选题意义、研究现状、研究内容、基本框架、重点难点、进程安排等方面进行了详细汇报。

答辩委员会成员认真评审,逐一点评,对开题报告中的场域表述、社会结构、论文框架的调整、创新发展以及螳螂拳民族志的最终展现形式展开讨论,并提出了细致的修改意见和建议,宫中怡博士踏实翔实的田野调查获答辩委员会一致好评。

随后,跨文化话语研究基地研究员、留学生李穆博士进行开题。李穆博士长期从事跨文化交际研究,此次选题着眼于中国功夫在埃及的发展,是跨文化话语研究基地中阿文化研究的特色与亮点。答辩委员会一致通过李穆博士选题。

强媛硕士、宫中怡博士、李穆博士的成功开题对跨文化研究基地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为跨文化研究基地的研究员树立学术严谨、积极刻苦的榜样。在未来的两年时间中,跨文化基地的在读博士生将发扬吃苦耐劳、勤奋努力的精神,坚持不懈为跨文化话语研究作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