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版 | ENGLISH

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研究基地 > 学术动态 > 正文

跨文化话语研究基地成员线上举行第三届学术沙龙会议

发布者:   发布时间:2022年02月23日 02:06   阅读数:


2021年12月20日下午,宁夏大学国际教育学院跨文化话语基地成员于线下举行第三届学术沙龙会议。会议由跨文化话语基地主任姜克银教授主持,研究员宫中怡、李子琦、李雨芝、王果、强媛、王瑞丰参加此次会议。

基地主任姜克银对基地研究员下一步工作进行了指导和安排,要求基地研究员在进行跨文化话语研究时要紧跟形势,服务国家,贴近热点。会上,研究员宫中怡介绍了从跨文化视角进行的“胶东地区非物质文化遗产研究”,认为在当下时代构建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的话语体系非常有必要的,具备一定的现实价值和实践意义,对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铸牢具备推动力。

研究员杨子琦从跨文化研究角度开展了“家族民族志”研究,通过对不同家族之间的话语构建进行对比、分析,从微观角度感受话语的力量。

汇报工作结束后,研究员李雨芝、王果、王瑞丰对上述汇报提出各自意见,执行主席姜克银教授对跨文化话语研究基地近期工作进展、建设目标等作出规划,提出意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