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版 | ENGLISH

2019年国际教育学院SQA AD项目本科招生专业简介

发布者:   发布时间:2019年06月10日 11:42   阅读数:

宁夏大学国际教育学院是专门从事留学生教育管理和国际教育的机构。

宁夏大学是中国教育部首批批准的接收外国留学生的高校,中国政府奖学金来华留学生接收院校,中国国家汉办/孔子学院总部奖学金生接收院校,是国家汉办批准的HSK(汉语水平考试)考点。自1992年招收留学生以来,先后有40多个国家2000多名留学生来校学习。目前,留学生教育培养层次涵盖本科、硕士研究生和博士研究生。

国际教育学院是英国苏格兰学历管理委员会(SQA)与中国教育部留服中心(CSCSE)批准的SQA高等教育文凭项目中心。2013年,获得英国SQA HND项目会计学专业、工商管理专业招生资格,2019年该项目正式更名为英国高等教育文凭项目(SQA Advanced Diploma项目,简称AD项目)。该项目的引入,为中国学生提供了在国内接受国外优质教育资源教育的机会。项目下设会计学和工商管理两个专业。会计学专业(SQA Advanced Diploma项目)、工商管理专业(SQA Advanced Diploma项目)融入英国高等教育文凭项目商务会计(Business with Accounting)专业及商务管理(Business)专业课程体系,采用双语小班教学,执行项目教学大纲,学生通过本专业学习可以获得宁夏大学会计学(英国高等教育文凭项目)本科学位或工商管理(英国高等教育文凭项目)本科学位及英国高等教育文凭。

一、会计学(英国高等教育文凭项目)

会计学专业属工商管理学科,是以会计学、财务管理、经济学、管理学等为理论基础的应用性专业,主要学习财务会计基础理论、基本技能及国际会计核算惯例等,注重培养学生的实践能力,侧重于实务操作。通过强化学生财务管理、经济法、税法等方面知识的学习,培养学生处理会计业务与财务管理的操作能力和创新能力。

本专业主要培养面向企业,从事日常业务核算与管理工作,具备与之相适应的知识、技能和能力的高等应用性、技能型、国际化会计人才。

二、工商管理(英国高等教育文凭项目

工商管理是研究工商企业经济管理的基本理论和一般方法的学科,它依据管理学、经济学的基本理论,通过运用现代管理的方法和手段来进行有效的管理与经营决策,以保证工商企业的生存和持续发展。该专业知识范围较广,涵盖了经济学、管理学的相关课程,主要课程包括经济学管理学、项目管理、财务管理、人力资源管理、会计学、统计学、计算机等,是一门跨自然科学、工程科学、技术科学以及人文社会科学的综合性交叉学科。

本专业主要培养面向企业,从事市场营销、国际贸易、人力资源管理工作,具备与之相适应的知识、技能和能力的高等应用性、技能型、国际化现代企业管理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