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版 | ENGLISH

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管理 > 留学生管理 > 正文

我院代表参加第四届“‘一带一路’南南合作农业教育科技创新联盟”年会研讨会

发布者:   发布时间:2021年10月08日 10:29   阅读数:

    9月28日,国际教育学院副书记王玉祥,国际学生代表李广参加了在北京举行的第四届“‘一带一路’南南合作农业教育科技创新联盟”年会研讨会。本次会议由中国农业大学和教育部中外人文交流中心联合主办,吉林农业大学协办。旨在推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农林院校青年学生人文交流,推进脱贫攻坚向乡村振兴转型,促进交流与共享。

 

 

  9月28日上午,来华留学生们在会场向与会代表介绍自己的科研海报内容,交流科研成果。随后,共同参加了会议开幕式并聆听了主旨报告。下午,师生们共同参观了平谷区峡口镇未来果园和科技小院,并和当地专家进行了深入交流。

    会后,李广同学接受采访并感到受益匪浅。 他说道:“新冠疫情对全球粮食供给是一种考验,就目前而言,爱惜粮食和节约粮食是我们首要倡导的方案,大力发展和研究节粮科技是我们追求的最佳方案。回顾以往我们面对的所有艰难险阻和苦难折磨会让我们发现只有一种方法能够使各个国家战胜疫情,那就是合作。”“‘一带一路’南南合作农业教育科技创新联盟”于2018年在农业农村部、商务部等相关部委的支持下,由中国农业大学牵头、国内外70多所涉农高校参与在北京成立。该联盟旨在响应国家“一带一路”倡议,为农林高校和涉农企业搭建共商共建共享的发展平台。

  据悉,本届联盟年会得到国家有关部委、国际组织以及联盟国内外涉农院校的大力支持。本届会议有10所涉农高校,12个国家的研究生代表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