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版 | ENGLISH

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管理 > 留学生管理 > 正文

国际教育学院举办中外学生安全教育线上知识竞赛

发布者:   发布时间:2022年04月15日 11:10   阅读数:

今年是第七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为深入开展2022年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教育活动,全面增强师生的安全意识,加强中国学生的国家安全教育,提高留学生校园安全防范意识,国际教育学院面向全体师生开展以“树牢总体国家安全观,感悟新时代国家安全成就”为主题的国家安全教育线上知识竞赛。

共计有200余名中国师生参与全民国家安全教育知识竞赛,题目多角度涵盖国家安全观、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等相关内容,从整体细微,有效帮助师生学习安全知识,提高维护国家安全的责任感、使命感,形成全民参与国家安全教育的良好氛围。同时为AD项目全体学生发放《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传手册》。

 

来自23个国家的40余名留学生参加了此次留学生校园安全教育线上趣味竞赛,题目涉及出入境管理相关知识、校园安全注意事项、防电信诈骗宣传知识等内容,趣味竞赛利用中文与漫画相结合的方式让留学生学习校园安全知识,让安全教育更走心。

此次线上知识竞赛是对学院中外学生相关安全知识水平的检阅,后续,学院将继续开展各类安全教育活动,切实增强广大师生的安全意识,把安全责任力扛在肩,为学生健康成长、全面发展提供坚实的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