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版 | ENGLISH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国教学院工作坊2023年教师篇”系列报道

    发布者:   发布时间:2023年06月21日 18:05   阅读数:



    2023620下午230分,我院成功举办了“国教工作坊2023年教师篇”系列工作坊的第三次活动。本次活动邀请到美国普渡大学语言评价中心副主任程莉霞博士做题为计时朗读:二语朗读流利程度测评和干预教学的有效方法”的工作坊工作坊刘艳晖院长主持,国教学院部分教师参加。

    程博士以普渡大学语言文化中心开展的计时朗读:二语朗读流利程度测评和干预教学的有效方法课题为主要内容,介绍了该课题的研究背景,理论基础,研究方法,研究对象,研究过程及研究结论,全面、详细地展现了计时朗读对语言项目评估的贡献,并从语言测试角度探讨了朗读和阅读及口语的关系。

    在问答环节,刘艳晖院长鼓励大家以此为契机,以国教学院的两部分学生,即来华留学生和英语高等文凭项目学生为研究对象,在二语学习的听力、口语、阅读、写作几项技能的教学过程中积极进行教学改革和教学实验,进而全面提高国教学院教学质量,提升教师的科研能力。参加工作坊的国教学院教师也积极提问进行互动交流,程博士都一一做了认真的解答。

    做为国教学院教师工作坊系列活动之一,本次工作坊的举办对激发我院教师的教改及科研热情都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国教工作坊教师篇 国教工作坊教师篇”是由宁夏大学国际教育学院主办的一个学术及教学工作坊。该工作坊不定期举办活动,邀请国内外有关领域专家、校内外优秀教学团队进科研、教学活动分享为主,为大家科研、教学经验分享交流的机会,以提国际教育学院教师们的科研意识科研能力及教学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