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版 | ENGLISH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喜报——宁夏大学在第五届来华留学生汉语大赛中斩获佳绩、成绩斐然

    发布者:   发布时间:2023年04月04日 10:34   阅读数:

    4月2日,由自治区党委宣传部、自治区教育厅主办,宁夏大学承办,银川市新闻传媒中心协办的“魅力汉语 映像宁夏”宁夏高校第五届来华留学生汉语大赛总决赛在银川圆满落幕。

    参赛高校包括宁夏大学、宁夏医科大学、北方民族大学和银川能源学院。经过层层选拔我校派出2支团体、3位选手代表参赛,斩获佳绩,成绩斐然。

      

     

      

     

    经过“巅峰”对决,最终,我校游子赢队的金予程(印度尼西亚)、酷雄(老挝)、马杰(巴基斯坦)以1050分斩获团体赛一等奖,满庭芳代表队的王爱静(土库曼斯坦)、王爱莎(土库曼斯坦)、   米雪(津巴布韦)以920分获得二等奖,且超越第三名190分;姆西罗(赤道几内亚)、陆帝凰(印度尼西亚)双双囊括个人赛一等奖,倪思琳(摩洛哥)以第四名成绩荣获二等奖。

     

      

     

     

    汉语为桥,四海一家。来华留学生汉语大赛自2018年创办以来,已经成为世界各国留学生在宁夏提升汉语水平、收获跨国友谊、增进文化认同的重要平台,搭建起了中外大学生交流互融的文化之桥和友谊之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