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版 | ENGLISH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校印尼留学生为G20峰会献上祝福

    发布者:   发布时间:2022年11月22日 20:56   阅读数:

    二十国集团(G20)领导人第十七次峰会在印度尼西亚举行,中国日报、新华社及中国新闻社对我校三名印尼留学生从中印尼交流往来、民心相通、以及在宁学习生活等多个视角进行了报道。学生们畅谈中印合作关系,对G20峰会充满期待,为G20峰会献上祝福,希望印度尼西亚和中国的关系越来越好。

    三位学生是我校国际教育学院汉语言文学专业2019级、2021级本科生,他们用流利的中文讲着自己来到宁夏大学学习的故事,说着宁夏的美食和沙漠,唱着京腔京韵的中文歌曲,展示着书法、象棋、中国舞姿,在金波湖畔晨读朗诵,弹起古筝,一曲《茉莉花》表达了对中国文化的热爱和投入。他们表示,非常希望在印尼的亲友们能够通过媒体看到他们在宁夏大学的学习成果和生活乐趣。

    国际教育学院一直致力于国际中文教育事业,始终注重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在我校音乐学院、美术学院的大力支持下,学院开设的中国书画课、中国舞蹈课、中国民乐之古筝课等中国文化体验课程,通过此次报道,沉浸式中华文化教学已初见成效。国际教育学院将一如既往坚守人文交流初心,以向世界展示真实、立体、全面的中国为己任,继续砥砺前行,推动新时代国际中文教育事业,服务国际产业发展,为世界谋大同,让人类共命运。

    新华社报道原文:Indonesian students fall in love with traditional Chinese culture (xinhuaxmt.com)

    中国日报报道原文:印尼留学生畅谈中印合作关系,为G20峰会献上祝福 - 中国日报网 (chinadaily.com.cn)

    中国新闻网报道原文:印尼留学生陆帝凰:学习中文让我获得更多的就业机会 (chinanews.com)

                       在宁印尼留学生对G20峰会充满期待 (chinanews.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