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版 | ENGLISH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国际教育学院开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主题教育宣讲活动

    发布者:   发布时间:2022年09月14日 18:29   阅读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中央民族工作会议和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推动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大学习、大讨论、大宣传、大实践”活动走深走实,9月14日下午,国际教育学院于曾宪梓楼三楼学术报告厅举办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主题教育宣讲活动,特邀民族与历史学院(中华民族共同体研究院)白建灵教授作主题宣讲,学院全体教职工及学生参加,宣讲会由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姜克银主持。

    白建灵教授从“把握历史方位、怎样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表现形式”三方面系统阐述了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科学内涵和重大意义,具有很强的思想性、理论性、指导性,进一步明确了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是国家统一之基、民族团结之本、精神力量之魂。

    我院师生一致表示,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从理论上、思想认识上学懂弄通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本质内涵、时代要求,做“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坚定的拥护者、忠实的践行者,自觉践行增进“五个认同”、坚定“四个自信”,在学院营造休戚与共、荣辱与共、生死与共、团结奋斗、共同繁荣发展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