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版 | ENGLISH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世界青年品宁夏——国际教育学院参加宁夏2022年来华留学生暑期实践活动

    发布者:   发布时间:2022年07月24日 17:26   阅读数:

     

    722宁夏2022年来华留学生 “走进魅力中卫 感知神奇宁夏”暑期实践活动圆满收官。本次活动由宁夏党委宣传部和宁夏教育厅主办,为期四天,我院来自16个国家的30名留学生参加了此次活动

    “走进魅力中卫 感知神奇宁夏”暑期实践活动授旗仪式的完成,标志着此次活动的正式启动。来自26个国家的68名在宁留学生与中卫第一中学的学生们一起携手,和合与共·情谊相连”中外青年联谊活动现场精彩纷呈。我院留学生的自我介绍说唱和吉他弹奏合唱朋友将联谊活动的气氛带到了顶峰,将中外友谊紧紧连接到了一起。

    留学生们走进高庙参观亭廊相连的古老建筑群;走进西部云基地感知科技的震撼力;走进民俗村体验中国乡村振兴的成果;走进沙坡头领略黄河与黄沙水天一色的壮美。黄河三岛湾渡口上在唐代诗人王维雕像下,国际教育学院刘文燕老师带领留学生朗读使至塞上》,“大漠孤烟直长河落日圆,声入云霄

    场别开生面的国际沙滩排球友谊赛酣畅淋漓,没有球网、没有边界,裁判员马霞老师一样的认真,留学生们一样的尽情释放,引来无数游客驻足观看助威。

    来自越南留学生范梅兰感叹到通过四天的活动,我们和宁夏其他学校的各国学生一起实地体验和感悟了魅力中卫的独特文化和民俗风情,增进了了解,加深了友谊。这次难忘的经历必将成为我们在宁留学生活中一段美好的回忆。

    中国新闻网、中国日报社、宁夏电视台对本次活动进行了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