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版 | ENGLISH

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学生工作 > 就业工作 > 正文

国际教育学院2020年秋季学期毕业生就业指导大会

发布者:学生工作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1年07月15日 15:21   阅读数:

国际教育学院2020年秋季学期毕业生就业指导大会

 

光阴似箭,岁月如梭,从刚入学时青涩懵懂的大一到如今已经站在人生重要的分岔口的大四,不知同学们心里是否也会有感慨和不舍。为了让大学毕业生们坚定信心、主动求职、早日就业,国际教育学院于2020年9月23日在学院三楼会议报告厅举行了2020—2021学年秋季学期毕业生就业指导大会,本次会议由学生办公室主任陈楠老师主持,学院党总支副书记虎建华老师出席本次会议,2017级全体学生参加此次会议。

 

会议开始,陈楠老师向我们简单介绍了扩大毕业生就业的九大渠道,分别是:推进升学扩招、扩大基层项目、大学生征兵入伍、补充教师队伍、“24365校园招聘服务”活动、科研助理、城乡社区岗位、创业带动就业以及援助湖北高校毕业生就业。其中陈楠老师重点介绍了推进升学扩招中的第二学士学位教育,扩大基层项目中的特岗教师、“三支一扶”和西部计划,大学生征兵入伍以及网上查询招聘信息。就业于大学毕业生而言十分重要,无论学生大学毕业后是选择出国留学、考研保研还是直接就业,最后都是要真正找份工作走上社会的,因此多方面了解就业信息是一件至关重要的事情。

介绍就业信息过后,陈楠老师拿出了两份表格,分别是本科生就业推荐表以及全国普通高等学校毕业生就业协议书(又称“三方协议”)。这两份表格对于即将毕业的大学生十分重要,需要同学们认真对待,细心填写,并妥善保管。

 

接下来虎书记发表了对大四学子的意见和建议。虎书记把自己当年找工作的经验告诉大家,刚出校门觉得迷茫是很正常的,遇到困难也是常有的事,但是只能自己想办法去解决。虎书记将对即将毕业的学子的建议分为三个部分:

 

一、调整心态

每个人都应该走自己的路,有自己的想法,根据自身的本事和优势,对自己的能力有正确的评价,且在找寻自己的第一份工作时不要好高骛远,在找工作时切忌摇摆不定。

二、国家政策

同学们应该认真学习了解相关的国家政策,根据国家政策找寻工作。

三、奋斗

年轻人一定要奋斗,要跟奋斗一起走,不要在一开始就选择进入安逸的地方,这样会导致精神失去活力。人在年轻时要敢于去奋斗,遇到困难要去想如何稳妥地解决问题,这样每天都会感觉过得很充实。

 

在最后,虎书记说人才是要去一个需要你的地方,工作做好了不给别人添麻烦,是实现人生价值的体现。通过本次会议,相信各位同学都对就业的重要性有了更深一步的认识,希望同学们多方面了解就业渠道,重视就业,也希望同学们能够找到自己的就业方向,不负韶华,把握精彩明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