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版 | ENGLISH

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学生工作 > 就业工作 > 正文

国际教育学院2021届毕业生就业系列指导大会(三)

发布者:   发布时间:2021年07月15日 15:20   阅读数:

国际教育学院2021届毕业生就业系列指导大会(三)

 

2020年11月13日下午16时整,国际教育学院于二楼会议室开展第三次就业指导大会。此次就业大会由虎建华副书记和学生办公室主任陈楠老师主持,为与会的9名同学在留学、公考等方面进行针对性的指导。

 

会议伊始,由陈楠老师依次询问与会同学的出国留学意向和公考的准备情况,并提出相应的指导意见。在仔细询问同学们留学的目标国家、offer的收录情况、雅思成绩、公考备考情况以及实习工作的准备情况过后,陈楠老师提出以下几点建议:

 

同学们要做好“两手准备”,一旦意向目标不能实现,也不要浪费时间闲赋在家,积极争取工作,在空余时间再做准备继续努力。对有意向出国的同学而言,疫情虽然很严重,但总会过去的,不要因为客观原因半途而废,要积极向着目标奋进,若最终因为疫情原因无法出国,也要给自己制定Plan B争取早日就业。对于参加公考的同学来说,考试在即,既要认真准备,也要放平心态来面对,如不能如愿上岸,也要积极签下工作,在工作空余时间继续学习,先就业再择业,坚持“两条腿走路”才能走的更快更稳。

 

会议第二项,由虎书记对同学们提出期许:走出国门即代表国人,要做到先阅己而后识人,出国留学的同学们更不要忘记对中国时事的关注;关注国际新闻,开阔视眼,增强自我判别的能力;承担起应有的责任,尤其是要对自己今后的发展道路负责。

 

会议最后,陈楠老师做出总结,并提醒同学们无论选择那条道路,“第三方协议”和“报到证”一定要收好;对出国的同学尤其叮嘱,出国之后也一定要在个人防护和人身安全等方面保护好自己;最后祝愿同学们都能够学有所成、报效国家。

海阔凭鱼跃,天高任鸟飞。通过学院毕业生就业系列指导大会,相信每一位毕业生都对自己的发展前景充满希望,也对自己的未来做出了相应的规划。祝愿毕业生们都能够得偿所愿,毕业之后都能去往自己想去的地方,也希望每一位同学都在心底播下一颗种子,尽早为自己的人生做出规划,做到毕业不迷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