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版 | ENGLISH

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学生工作 > 就业工作 > 正文

国际教育学院2021届毕业生就业系列指导大会(二)

发布者:   发布时间:2021年07月15日 15:19   阅读数:

国际教育学院2021届毕业生就业系列指导大会(二)

 

2020年研究生考试将近,为了给即将考研的毕业生们提供指导,让他们以更好的状态迎接考试,国际教育学院于10月30日下午四点在学院二楼会议室举行了毕业生就业指导大会,本次大会的主讲人为陈楠老师,虎建华副书记出席此次会议,2017级报名考研的毕业生参加本次会议。

 

会议伊始,陈楠老师说到这一届是国际教育学院考研人数最多的一届,希望每一位毕业生都将考研信息核对准确,提前准备好并提交相关材料,确保考研前的准备工作万无一失。紧接着,在场的每一位学生都分享了自己备考研究生的准备情况以及考研的意向学校。陈楠老师就每个人的情况提出相关的建议:

第一,备考时一定要确定目标,早点着手,踏踏实实复习,做好打长久战的准备,不要三天打鱼两天晒网。

 

第二,专业和学校的选择是很重要的,一定要有自己的判断,想要去哪个学校就拼尽全力去考,提前了解好相关信息,不要盲目听从他人建议。

第三,一定要有信心,考研不仅考知识,还考坚持,考毅力,考信心。所以一定要从头到尾坚持下来,心态放平,同时要学会劳逸结合,适当给自己一两天的休息时间。

第四,研究生考试的考题具有一定的重复性,所以同学们可以将要报考学校的历年真题找出来,多多练习,找到做题的感觉。

 

在会议的最后,虎书记也给同学们提出了几点建议:

一、既然选择了考研这一条路,那么在最后的这一个月,一定要将手边的事情都调整好,每天都要咬着牙往前走,就像长征一样,虽然每天都有很多困难,但是一定要往前走。

二、考研是自己逼着自己学,自己为了自己的未来在努力,自己给自己制定计划。在学习的过程中越往后会越难,但是不能只埋头学习,一定要把身体健康放在首位,保证体育锻炼的时间。

三、要做好计划,如果考研失败,就选择就业。人生很短,时间很快,不要浪费时间,要去做正确的事情。

通过本次大会,相信备战考研的毕业生们都明白了自己接下来一个月应该怎么做,如何去选择。只剩下最后一个月,希望每一位同学都能好好复习,对自己负责,保持良好的心态和健康的身体,考上自己心仪的学校,为自己的大学四年画上完美的句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