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版 | ENGLISH

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学生工作 > 就业工作 > 正文

国际教育学院2021届毕业生就业系列指导大会(一)

发布者:   发布时间:2021年07月15日 15:18   阅读数:

国际教育学院2021届毕业生就业系列指导大会(一)

 

2020年10月19日星期一下午四点,在学院楼二楼会议室,国际教育学院副书记虎建华和学生办公室主任陈楠老师针对毕业后选择就业的11名同学进行了有针对性的就业辅导。此次就业指导大会的召开为17级的同学就如何面对就业问题答疑解惑。

 

会议开始,虎书记和陈楠老师向每一位做就业准备的同学进行详细询问求职意向和情况,针对具体情况提出合理的建议,希望同学们能够尽量选择国企、各大银行或者自己心仪的公司就业。老师们对于同学们的就业情况提出了几点建议:有针对性地投递简历,多一些选择,取最优者;了解投递的公司背景和工作岗位;制作一份“漂亮”的简历;在投递简历的过程中不浪费时间,充实自己的生活,提升自己的能力。

 

 

其次,陈楠老师强调了第三方协议的重要性,同时强调了报到证以及毕业生推荐表的重要性。紧接着,陈楠老师具体介绍了如何撰写一份优秀的简历,分析了HR可能从简历中的个人基本信息读出同学们所具备的能力;并提醒同学们要在众多简历中脱颖而出就必须制作出一份个性鲜明的简历。之后,老师表示将会为每一位同学分配了就业指导老师,帮助同学们做就业指南,在就业中避免失误,少走弯路。

 

会议最后,虎建华书记做了总结,梳理了各位同学的就业情况,点明了同学们目前普遍存在的就业问题,分析了当前行业趋势。在指导老师联系和简历问题上再次强调,要求同学们做好准备工作,守时自律,注重形象管理,自信面对未来。

 

此次就业指导会议的召开,为同学们未来的发展提出了职业规划和建议,帮助同学们更好地步入社会,更加积极适应工作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