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版 | ENGLISH

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学生工作 > 就业工作 > 正文

国际教育学院2021年全院教师一对一帮扶毕业生就业启动仪式

发布者:   发布时间:2021年07月15日 15:16   阅读数:

国际教育学院2021年全院教师一对一帮扶毕业生就业

启动仪式

 

国际教育学院于2021年3月24日星期三下午两点在三楼报告厅举行国际教育学院2021年全院教师一对一帮扶毕业生就业启动仪式。此次活动由国际教育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姜克银主持,参会领导有赵晓佳院长、郅秀丽副院长、刘美玲副院长。学院全体教师和AD项目2017级全体毕业生参与此次活动。

 

活动第一项,由赵晓佳院长发言。赵晓佳院长在发言中讲到,虽然在去年受到了疫情的影响,但是在同学和老师们的共同努力之下就业帮扶活动一直顺利进行,就业率超过了74%,在全校排名第三,完成了去年学校、自治区、教育部、国家社会以及家庭的期望。毕业生的就业,一方面连着毕业生的前途和家庭命运的幸福,另一端连着社会的稳固和国家的强盛。高校教师亦承担起促进毕业生就业的社会责任,积极为学生就业做出努力,动用自身的人脉关系为学生提供工作信息。她强调,毕业生要转变就业观念,积极投身于祖国需要发展的事业之中,并希望老师可以从学生的角度做有温度的就业指导和服务工作。

 

活动第二项,由教师代表陶雪梅老师发言。陶雪梅老师从帮扶老师的角度上对当前的就业情况进行了分析,并给在场的毕业生提出了解决方案。希望同学们能意识到自己的毕业生身份,积极面对就业会面临的社会问题,及时获取就业信息,找到适合的岗位,从而提升自己;要有一个就好业的决心,多和就业指导老师联系沟通,最终找到理想的工作。

 

活动第三项,由学生代表杨礼同学发言。杨礼同学表达了对未来生活的憧憬以及对创造美好未来的信心以及对学校、学院和各位帮扶老师的感激之情。他在大学四年中不断提升专业能力,分析调整自己的职业定位,以积极的心态参与每一场招聘会,最终被成功录用。杨礼同学表示,他会牢记学院领导老师的谆谆教诲,不辜负母校的培养教育。

 

活动第四项由学生办公室主任陈楠老师宣布帮扶结对子名单帮扶教师和学生依次上台合影留念

 

 

 

 

 

 

本次活动在一片温情和谐的气氛中进入尾声,姜克银副书记在最后给予毕业生以美好祝愿,希望应届的毕业生们可以顺利毕业,迎接各自美好的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