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版 | ENGLISH

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学生工作 > 就业工作 > 正文

走进职场你准备好了吗--求职简历和面试技巧

发布者:   发布时间:2021年07月15日 15:14   阅读数:

走进职场你准备好了吗--求职简历和面试技巧

 

对年轻人,尤其是大学生来说,进入职场,意味着真正走进社会,即将迎来一片不同以往的天地。理想很丰满,现实很骨感。职场是陌生的,职场是现实的,职场是竞争的,进入职场,你准备好了吗?

 

为帮助更多大学生了解职场,学习学会如何写求职简历和领会面试技巧,外国语学院余洁书记于2020年10月22日晚上六点半在我院三楼学术报告厅举行了一场名为“进入职场你准备好了吗?——求职简历和面试技巧”的讲座。2020-2017级全体同学参与了此次讲座。本次报告主要分成两部分:求职简历和面试技巧。

第一部分:简历怎么写?

简历是为了给求职者一个面试的机会。余书记就简历的基本要素、写简历就是展现能力、根据用人单位的需求打造自己的专属简历三个方面对求职简历进行了解说。期间,余书记和同学们一起观看了视频《最牛大学生简历》,并进行了有趣的互动。余书记对于“如何制作一份成功简历的技巧”的详细讲解,为同学们将来进入职场提供了较好的规划和实用技巧。

第二部分:面试怎么面?

面试是大学生成功求职的“临门一脚”。面试时得体的仪容仪表与举止等可以使应聘者在面试最初阶段给用人单位留下良好的第一印象,为成功求职奠定良好的基础。余洁书记着重强调了面试礼仪和形象管理。主要在女士和男士的着装方面进行了要求:

  

此次报告,既让低年级的同学学习了较多的职场技巧,又解决了高年级同学的“燃眉之急”。求职简历和面试技巧的实用,也会让未进入职场的同学们懂得未雨绸缪,抓住现有资源,努力提升自己的各项能力,为自己的未来多做一份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