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版 | ENGLISH

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活动 > 正文

国际教育学院师生参加《爱你的365天》2023合唱专场音乐会

发布者:   发布时间:2023年03月21日 10:41   阅读数:

 

2023年3月18日晚七点三十分,一场令人期待的艺术盛宴——《爱你的365天》合唱专场音乐会在宁夏人民剧院大剧场奏响。专场音乐会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导,一曲曲大气磅礴、深情隽永的合唱乐曲,在演唱家们精彩绝伦的倾情演绎下,迸发出耀眼的光彩,为宁夏大学建校65周年献上最美的祝福。

本场音乐会由宁夏大学银川校友合唱团演奏,是继2019年“想你的365天”和2020年“等你的365天”合唱音乐会后,又一次成功举办的精彩盛会。国际教育学院党总支书记闫蓉、院长刘艳晖以及学生工作办公室教师、中外学生,共计60余人参加此次音乐会。

宁夏大学校党委书记李星在致辞中肯定了建校65周年来的成就,并对学校未来发展提出了新的构想。一首大气酣畅的《灯火里的中国》开场曲将现场观众的热情点燃。随后,音乐会以多种演唱形式——混声合唱、女声合唱、男声合唱、独唱、阿卡贝拉,绘声绘色、声情并茂地演绎了《逆行者平安》《大鱼》《少年》《我的深情为你守候》《追寻》等近20首歌曲。一首首慷慨激昂的乐曲,一道道充满动感的旋律,触动着观众的心弦。最后,一首大家耳熟能详的混声合唱《时代感》为演出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音乐会在观众的掌声中启幕,在群众的欢呼中结束。沉浸在这声与乐的盛宴中,国际教育学院的同学也如痴如醉。会后,我们采访了现场观看演出的留学生,大家激动地表达了对音乐会的赞赏,两位来自印度尼西亚的同学表示“我很开心,因为这是我第一次参加音乐会”“我觉得可以亲自感受欣赏中国的文化很开心”,音乐会为我校留学生带来了一场文化交流的视听盛宴,经典又大气蓬勃的曲目让留学生们感受到了中国音乐的艺术魅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