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版 | ENGLISH

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活动 > 正文

国际教育学院开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 凝心聚力共绘最美同心圆”学习实践活动

发布者:   发布时间:2022年06月23日 10:21   阅读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教育引导学院教师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进一步增进留学生对习近平总书记人类命运共同体思想的理解和认同,凝聚起师生“喜迎二十大、建功新时代”的实干力量。6月22日,国际教育学院组织全体教师及留学生赴石嘴山市大武口区,开展为期一天的“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 凝心聚力共绘最美同心圆”学习实践活动。

“石炭井”7524号绿皮火车上,老师们及留学生共同体验“最高龄”绿皮小火车的历史文化内涵;在宁夏工业纪念馆和石炭井工业文旅小镇开展红色教育,教育引导我院师生手拉手、肩并肩践行“社会主义是干出来的”伟大号召;在石嘴山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教育馆,师生共同学习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教育和多元民俗文化展示内容,引导师生牢固树立休戚与共、荣辱与共、命运与共的共同体理念。学院党总支还开展了“政治生日忆初心 牢记使命共奋进”主题党日活动,通过“七个一”活动为教师党员过“政治生日”,以人文关怀的教育方式强化党员身份意识、宗旨意识和责任意识,增强政治荣誉感和组织归属感。

此次学习实践活动突出“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与“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息息相关、良性互动、相得益彰,教育师生不仅要学习先辈们的优良传统和民族工匠精神,更要传承发扬好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凝心聚力共绘最美同心圆。

塔吉克斯坦留学生王子晨在参观学习体验后表示,此次学习实践活动以丰富的内容让我们感受到宁夏石嘴山市从老矿区时代到如今宜居宜业宜游城市的巨大变化,作为来华留学生会更加珍惜在宁夏大学的学习机会,为世界文明交流互鉴发挥桥梁及纽带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