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版 | ENGLISH

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活动 > 正文

我院与农学院联合参赛项目荣获第八届宁夏“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金奖

发布者:   发布时间:2022年06月28日 08:01   阅读数:

6月27日,第八届宁夏“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落下帷幕,我院与农学院联合参赛项目《绿科技——鱼菜共生西北干旱地区种养模式颠覆者》历经初赛、学校复赛、区赛金奖争夺赛后,最终荣获“青年红色筑梦之旅”赛道校赛金奖第一名、区赛金奖第一名的好成绩,我院2020级工商管理专业学生赵双娇和会计学专业学生刘婧雅在项目中分别担任行政总监及财务总监,学院王玉祥老师和农学院教师共同指导参赛。

在区赛金奖争夺赛的答辩现场,我院赵双娇、刘婧雅与农学院学生李海俊、冉杰共同答辩,从项目背景、产业痛点、项目核心技术、落地实践、模式推广及辐射、媒体报道、经济效益、生态效益、社会效益、盈利模式、未来规划等全方位、多角度对项目进行了阐述。现场的评委老师针对项目的产业痛点、发展规划等方面进行了提问并提出宝贵建议。

 

项目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给第三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青年红色筑梦之旅”大学生重要回信精神及习近平总书记2020年6月在宁夏考察时来到银川市贺兰县稻渔空间乡村生态观光园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科学研究利用“动物—植物—微生物”三者共生关系,实现“养鱼不换水,种菜不施肥”绿色可持续颠覆性生产目标,探索建立了更加有效、更加长效的利益联结机制,确保易地搬迁的乡亲们持续获益,发展了节水型、高附加值的种养业,让乡村振兴插上了科技翅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