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版 | ENGLISH

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CSCSE-SQA AD > 项目介绍 > 正文

项目介绍

发布者:   发布时间:2021年07月16日 17:27   阅读数:

一、项目简介

为了引进国外优质教育资源,培养国内急需的高技能人才,在中英两国政府大力支持下,中国留学服务中心(CSCSE)与苏格兰学历管理委员会(SQA)共同将英国高等教育文凭(Advanced Diploma,简称 AD)项目引入中国。宁夏大学于2013年获得SQA认证,依托国际教育学院国际教育管理优势,整合校内资源,成立宁夏大学CSCSE-SQA AD项目中心,专门负责该项目的教学组织及日常管理工作。该项目旨在为广大学生提供在国内接受国外优质教育资源的机会,为学生和家长节省昂贵的留学费用。

详见项目网站:http://www.sqaad.org.cn

二、项目优势

项目自运行以来形成了鲜明的特色优势。一是SQA AD项目中心秉承学术教育与职业教育并重的教学理念,将SQA AD优质课程和质量管理体系融入宁夏大学本科人才培养方案;二是采用“3+1”人才培养模式,小班授课;三是专业课程全部由宁夏大学具有海外相关专业留学经历的教师和资深外教授课,实施100%双语授课;四是建立内审与外审(英方)相结合的“多位一体”的质量保障体系;五是国际教育氛围浓厚。宁夏大学是教育部首批批准的接收国际学生的高校,目前有近200名留学生在国际教育学院就读。留学生教育培养层次涵盖本科、硕士和博士研究生

三、学制、学位与中外证书

第1学年:学科教育课程、通识教育课程、雅思英语课程。学年末进行英语考核,成绩达标者注册SQA学籍;

第2-3学年:专业核心课程。英方课程成绩合格者获得英国高等教育文凭(SQA Advanced Diploma)证书;

第4学年:取得英国高等教育文凭可前往项目合作高等院校留学,成绩合格即可获得中外认可的国外大学学士学位和宁夏大学本科毕业证书及管理学学士学位证书;第四年也可以选择留在宁夏大学继续学习本科相关课程,完成学业者获得宁夏大学会计学或工商管理学本科毕业证书及管理学学士学位证书。

四、就业与出国留学保障

该项目为教育部优质项目,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协助办理留学申请与签证手续,组织国外合作院校到校巡展,打造从入学到就业的一站式留学服务,欧、美、澳多国留学,本科-硕士-博士多层次深造。已毕业的几届毕业生,平均就业率93%,名列学校前茅;部分学生本科毕业后申请到伦敦政治经济学院、帝国理工学院、爱丁堡大学、悉尼大学、墨尔本大学、华威大学商学院、曼彻斯特大学、苏黎世大学等国外高校继续攻读硕士,出国读研率三年平均为55.7%;还有部分同学被免试推荐到中央财经大学、武汉大学、吉林大学等国内知名院校攻读硕士学位。毕业生扎实的专业知识和熟练的英语沟通技能,深受用人单位和接收院校的好评。学习成绩优秀者还可以公派到美国、英国等高校访学、研修。

五、招收专业

招生专业:会计学(英国高等教育文凭项目)、工商管理(英国高等教育文凭项目)。

六、学费标准

1.学费:国内学习阶段的学费为人民币23800元/人/学年,国外学习阶段按国外大学收费标准另行付费;第四年留在宁夏大学继续学习者,学费为人民币4,800.00元/人/学年。

2.SQA学籍注册费及证书费:人民币约5000元(具体按照英国SQA收费标准一次性收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