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版 | ENGLISH

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党群建设 > 制度建设 > 正文

学习贯彻两会精神 凝聚前行力量:国际教育学院掀起学两会热潮

发布者:   发布时间:2022年04月01日 08:54   阅读数:

为使国际教育学院师生及时了解掌握今年两会的基本精神、基本观点、基本内容,进一步增强全体人员的政治敏锐性,提升理论能力和水平。近日,国际教育学院党总支积极谋划,周密部署,将全国两会精神精髓纳入政治学习的重点内容,采取多种形式,迅速掀起学习宣传两会精神热潮。

国际教育学院党总支积极组织全体中心组成员、教工党支部和学生党支部、团学干部同步收听收看两会盛况,科学制定学习教育计划,充分利用主题党日和专题年级会、集训培训等有利时机,将学习教育面扩大到全体师生,组织师生认真学习国家主流媒体的评论文章,在观看会议直播的同时,组织人员围绕两会热点问题,结合自身学习理解和工作实际开展讨论辨析,进一步深化对全国两会精神的学习理解。

A19B 


在收听收看两会报道的基础上,利用网络新媒体等媒介,灵活运用各种方法措施,创新学习模式、掌握知识点、深化解读学习,不断激发全体师生践行两会精神的政治热情,通过分享学习心得、开展小组讨论等系列活动深入学习;并利用“学习强国APP”、电视、报纸等渠道,收听收看两会最新资讯,深入学习两会时政要闻、主题思想和知识要点,使全体人员在相互学习中深化理解、提升认识,用创新思维武装头脑,将两会精神学深悟透。同时还通过学院电子屏等宣传手段,关注国防建设重点内容,全面营造学习贯彻两会精神的浓厚氛围。

国际教育学院党总支坚持把学习贯彻两会精神与当前重点工作统筹结合起来,切实找准贯彻落实的结合点和着力点,有效推动各项工作深入开展。采取“学习+讨论”的方法,组织全体师生认真分析自身在思想、工作、学习、生活中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引导师生谈认识、讲体会、话感受,做到听、读、看与讲、评、议紧密结合起来,进一步激发全体师生立足本职、努力学习的信心和决心。


学院党员教师(张艳):认真学习贯彻两会精神,是我们高等教育工作者的首要政治任务,会议精神的主线涵盖了科技创新与可持续发展。智慧城市、智能制造、工业自动化、人工智能、精密仪器、新能源汽车、节能减排、碳达峰及碳中和、绿色产业、智慧农业、医学医药、生命科学、量子科学都是决胜于未来的关键技术创新领域,我们要在技术创新上解决卡脖子问题,就需要培养出大量的高素质专业人才。通过对于两会精神的学习,使我深刻地感觉到:中国加快发展的关键在于党的正确领导,民族全面振兴的关键在于人才教育。在未来实际教学管理工作中,我将认真贯彻落实两会精神,进一步增强自身的使命意识和责任意识,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两会精神上来,在工作中保持高度的责任心和积极的工作态度,在为国家培养栋梁人才的道路上贡献自己全部的力量。

学院党员教师(陈楠):两会上,政府工作报告指出,2021年全年主要目标任务较好完成,“十四五”实现良好开局。总理提出要坚持政府过紧日子,更好节用裕民。两会上将如何设定经济社会发展主要预期目标,推出从需求到供给,外贸、工业经济、服务业等方面一系列稳定经济的政策。代表委员重点关注工作如何谋划部署,改革怎样持续推进。在教育方面,“双减”工作被认为是重中之重,具体的“双减”推进规则倾向于高效平稳推进。两会提出通过体育教育帮助学生增强体质、锻炼意志,并促进体教融合改革发展。

学院学生党员(范琦惠):作为党员学生干部,我们应该心怀祖国,努力把知识转化为生产力,为国家的发展注入新鲜的血液,提高创新能力,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建设和发展贡献力量,引导学生了解时政。同时要不断提高完善自己,提升自身素质。树立为学生服务的意识,服务意识是学生干部所要具备的基本素质。

学院团委副书记(赵双娇):我们作为学生干部,必须紧密联系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实际,紧密联系自己工作实际,紧密联系广大同学所思所想所愿所盼。把同学们的信任与重托,转化为学习贯彻两会精神的具体行动,不断增进同学们的福祉、不断增加党的活力、不断提升国家实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