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版 | ENGLISH

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党群建设 > 制度建设 > 正文

【学党史 知党情 跟党走】国际教育学院党总支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发布者:   发布时间:2021年07月16日 09:22   阅读数:

【学党史 知党情 跟党走】国际教育学院党总支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国际教育学院党总支于72日上午830在国际教育学院会议室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本次会议由学生党支部书记陈楠主持,会议紧密围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主题,认真贯彻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目标要求,交流学习体会,查找差距不足,更好地发挥作为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


 

 会议第一项,由各党支部书记代表党支部委员会,向党员通报半年来党支部工作情况。教工党支部书记刘文燕实事求是地指出了教工党支部党史学习教育存在的问题,并针对性地提出了整改意见;学生党支部书记陈楠表示在过去半年已将学生党史教育融入日常的学习生活中,开展形式多样的党史学习教育,但也同时存在个别党员政治觉悟不够高,规矩意识不足,学生党支部缺乏创新性等问题。希望所有党员能本着有则改之无则加勉的原则,对提出的问题和建议进行深入思考,并及时做出整改措施,切实予以解决。


http://202.201.128.212:8080/_vsl/9F07022C9D33CEBCE2B3ED21E5A5C5D9/E9DE15F3/891CF

 

会议第二项,由教师党员代表韩晓玲、白小宁老师,学生党员代表陈思喆同学逐一交流发言,进行党性分析。三位党员代表在发言时敞开思想,敢于正视问题,做到深刻剖析、自我批评、自我查找,并表示会在自己的学习或工作领域中努力做好每一件事,发挥好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会议第三项,由党总支副书记姜克银带来题为《新青年拥抱新时代》的微党课。姜书记引用习近平主席对新青年的寄语与各位在场的党员师生共勉,并提出了具体的要求:要做到责任当头,使命在肩;坚定理想信念,筑牢精神花园。在新时代的背景下,不忘初心。永远保持建党时的中国共产党人的奋斗精神,对人民的赤子之心。无论走多远,都不能忘记走过的路;无论走到多么光辉的未来,都不能忘记为什么出发。


http://202.201.128.212:8080/_vsl/0ACC4D1CB1E693A4708738E5149A3589/584CB9A8/89BF7

 

最后由姜克银副书记进行会议总结。姜书记对学院党支部提出了几点殷切的期望,希望党支部可以及时弥补不足,接受群众的监督,继续进行党史学习教育,将党史学习得更加踏实透彻。随后,由赵晓佳院长作补充发言。赵院长表示,在中国共产党成立的一百年里,中国共产党带领着人民创建了伟大的历史,形成了宝贵的经验,创造了人类社会上的伟大奇迹,让我们的中华民族迎来了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再到强起来。作为一名民主党派人士,也衷心希望各师生党员可以不负重托,始终保持中国共产党的先进性,能够以身作则,发挥模范带头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