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版 | ENGLISH

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党群建设 > 制度建设 > 正文

【学党史 知党情 跟党走】国际教育学院学生党支部党员大会暨党史学习教育——第五讲

发布者:   发布时间:2021年07月16日 09:18   阅读数:

【学党史 知党情 跟党走】国际教育学院学生党支部党员大会暨党史学习教育——第五讲

2021年5月21日,国际教育学院学生党支部在学院会议室开展了党员大会暨“党史学习教育”,由学生党支部书记陈楠主持,全体学生党支部成员参加。

        

http://202.201.128.212:8080/_vsl/691ABFCF60AFA01BA99FF8A2DF0C8CAC/08B0E63C/747EA

   

会议第一项,讨论党支部四名预备党员转正情况。2017级的孟宇、杨露、龚艾和刘晓璇四名同学先后宣读了自己的《入党申请书》,深刻地汇报了个人对党的认识、入党的动机、近两年在党组织培养下的学习情况、以及需要向党组织说明的问题等。培养人分别介绍了四名同学的政治表现、思想品德以及优缺点,宣读了综合考察意见,最后经过党支部正式党员讨论表决,全票通过四名预备党员转为正式党员。

 

http://202.201.128.212:8080/_vsl/5AD6EE5FA9E879333862768A5C28D4C0/CA218DC6/76278

 

会议第二项,讨论党支部入党积极分子安宁、范琦惠等十几名同学通过成为发展对象的事宜。经过党支部严格地考察和培养,这十几位入党积极分子定期与党员汇报自我思想,及时进行谈话,进行自我提升。培养人如实介绍个人的现实表现,最后由正式党员进行表决,全票通过他们成为发展对象。

  

http://202.201.128.212:8080/_vsl/3209ADF349C84C910E51C68DB448AB1D/ECF076FD/747EA

 

会议第三项,进行党员学习教育。由陈楠老师领学《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一书中的章节,使学生深刻了解古田会议对于奠基我军政治工作、促进我军生存发展起到了决定性作用,延安精神需要薪火相传,最重要的是要学会总结历史经验,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和看齐意识。

会议最后,陈楠老师进行总结发言,希望党支部的成员们能够不断向党的思想靠拢,提升自己的修养与水平,使自身保持纯洁的党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