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版 | ENGLISH

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党群建设 > 制度建设 > 正文

【学党史 知党情 跟党走】学习党史,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

发布者:   发布时间:2021年07月16日 09:17   阅读数:

【学党史 知党情 跟党走】学习党史,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

5月12日下午,国际教育学院教工党支部举行党史集中学习和习近平总书记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相关论述学习活动。

  

http://202.201.128.212:8080/_vsl/49E91BD5B171DC318F90A3CAD89D97B5/112B70F0/B261F


本次党史集中学习,教工党员们主要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简史》的第一章《中国共产党的创建和投身大革命的洪波》与第二章《掀起土地革命的风暴》。学习中,大家对近代中国民族复兴的历史任务和各种力量的艰难探索有了更为深刻的认识,逐渐捋清了五四运动和马克思主义在中国传播的脉络,重温了中国共产党的成立和民主革命纲领制定、第一次国共合作、大革命高潮兴起、北伐战争、工农运动国共合作破裂、大革命失败等在我党发展初期具有重大意义的历史事件,了解了土地革命风暴的始末,对毛泽东同志在开辟中国革命新道路过程中做出的历史贡献有了更为深刻的认识。

 

http://202.201.128.212:8080/_vsl/3D28ABB212AA250359E71C5870BFD606/027D0C5A/B7CD6

   

教工党员们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相关论述。通过学习,党员同志们深刻体会了深入开展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教育,引导各族群众树立正确的国家观、历史观、民族观、文化观、宗教观,重视加强学校的思想政治教育,把爱国主义精神贯穿到各级各类学校教育过程中,把爱我中华的种子埋入每个人的心中,不断增强各族群众对伟大祖国、中华民族、中华文化、中国共产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认同的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