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版 | ENGLISH

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党群建设 > 制度建设 > 正文

国际教育学院组织学生观看“同上‘四史’思政大课”——共学新中国史

发布者:   发布时间:2021年07月16日 09:14   阅读数:

国际教育学院组织学生观看“同上‘四史’思政大课”——共学新中国史

 

http://202.201.128.212:8080/_vsl/4F96D1C4974B1D8C52E90F3FBB1C62EE/2C97C142/789D2

 

为积极响应教育部社科司通知,倡导大学生学习党史,了解党情,筑牢理想信念之基,进一步提升其政治素养和精神力量,强化红色基因,国际教育学院组织全体 AD项目学生于202159日观看同上四史思政大课第二课——同上新中国史。

70多年的新中国史,是一部党领导人民为国家富强、民族复兴、人民幸福不懈奋斗的历史,也是不断探索和深化社会主义建设规律的历史。课程中,三位主讲老师分别向我们讲述了新中国成立、新中国经济发展和新中国国家制度建设的相关历史。共产党人领导中国人民从四分五裂到团结统一,从受人压迫到成为主人,并一步步走过了使我们国家从站起来到富起来的伟大历程,并将继续带领我们在未来实现强起来的宏伟目标。这都深深印证了一句话——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

  

http://202.201.128.212:8080/_vsl/9DEE6562920987A4FEFCB2BA9C5D4BF8/87936A72/5B959

 

学习新中国史,让我们牢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从何而来,让我们深刻认识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显著优势,这有助于在新时代进一步增强我们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和文化自信。作为青年大学生,希望同学们在学习了新中国史后,能够更加坚定自己的理想信念,知史爱党、知史爱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不懈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