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版 | ENGLISH

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党群建设 > 制度建设 > 正文

国际教育学院教工党支部举行党史学习教育研讨会

发布者:   发布时间:2021年07月16日 09:10   阅读数:

国际教育学院教工党支部举行党史学习教育研讨会




http://202.201.128.212:8080/_vsl/A95C8234EB7B0409B431B5D2DB68E8C9/2BE26B49/761F7

 

2021428日下午,国际教育学院教工党支部全体党员教工在二楼会议室,举行了党史学习教育研讨会。

研讨会由教工党支部书记刘文燕同志主持。首先,她带领各位党员教师,学习了1942年3月30日,毛泽东同志在中央学习组作的《如何研究中共党史》的报告。70多年过去了,这篇党史研究的经典之作,仍然闪耀着科学的光芒,为我们现在的学习研究党史指引方向。当年,毛泽东同志在这篇报告中指出了四个方面的问题,暨学习研究党史的目的意义是什么?学习研究党史的根本方法是什么?学习研究党史的基本思路是什么?学习研究党史的重要问题是什么?毛主席分别就这四个方面的问题作出了一一解答。

   

http://202.201.128.212:8080/_vsl/B4F00A6F8AD0B15B00ED85E7FEC99196/B55F01D0/65F65

    

   毛泽东同志说:“如果不把党的历史搞清楚,不把历史上所走的路搞清楚,便不能把事情办的更好。”邓小平同志说:“每个党、每个国家都有自己的历史,只有采取客观的实事求是的态度来分析和总结,才有好处。”江泽民同志强调:“要努力学习中国历史特别是中国近代历史和党的历史,并通过这种学习努力掌握和发扬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和党的优良传统。”胡锦涛同志指出:“要通过开展各种纪念教育活动,促进广大中青年干部进一步学习党的知识和党的历史,深入了解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不断增强党的意识,更加坚定自觉地为党的事业而奋斗。”七十多年后,在中国共产党诞生一百周年的今天,习近平同志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中强调,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党中央立足党的百年历史新起点、统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为动员全党全国满怀信心投身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作出的重大决策。由此可见,我党历届领导人都非常重视党史的学习教育,以史为鉴,学史用史一直是党和国家领导人看重的重要工作。

   学习会后,各位老师纷纷发表了个人的观点和想法,展开了热烈的讨论,此次党史学习研讨会取得了非常好的效果,进一步提高了各位党员教师学习党史的热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