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版 | ENGLISH

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党群建设 > 理论学习 > 正文

国际教育学院教职工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发布者:   发布时间:2021年11月22日 09:56   阅读数:

11月17日下午,国际教育学院党总支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王玉祥主持了会议,参会教职工交流了学习心得。


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于2021年11月8日至11日在北京举行。全会听取和讨论了习近平受中央政治局委托作的工作报告,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召开党的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的决议》。

国际教育学院姜克银、钟尚、韩晓玲、高冬鹤四位党员同志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公报》。

与会同志线上线下认真学习了以上内容,并分享了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的心得体会:

陈楠同志简要回顾了中国共产党在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新时期带领中国人民取得的伟大成就,分析了目前复杂历史环境下我党面临的严峻考验,提出在新时代背景下,中国这一代人应该要有远大的理想,昂扬的斗志,开创新时代,争创新辉煌!

乔星同志说:中国共产党的百年辉煌成就是伟大的,光荣的百年奋斗历程,也是曲折的、艰辛的。当前,中国与世界紧密联系的程度前所未有。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恰逢百年世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如何统筹这两个大局,具有重要意义,只有科学地把握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扎实磨磨,练好内功,才能够持续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我党才能够发挥总揽全局,协调各方面的核心领导作用,同时又能够始终代表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才能够团结带领中国人民不断为美好生活而奋斗。

 曹新保老师发言表示:通过学习我们看到了党领导人民创造美好生活的光明前景,也认识到了在百年变局和新冠肺炎疫情交织影响下复杂的国际形势,在这样的情况下,更需要我们教育工作者能够培养出更多合格的国际化的人才,更需要我们立足当下,扎扎实实做好我们的教学、管理以及科研工作,在伟大的时代作出我们教育工作者应有的一份贡献。

 王玉祥总结发言。他说: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一是发挥中心组“领头雁”效应。中心组在集中学习的基础上,各位同志要结合决议原文,原原本本学,结合实际学,融会贯通学,学出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坚定自觉;二是各党支部抓紧推动全会精神的落地生根。利用“三会一课”、主题党日活动开展专题学习,通过理论学习、辅导报告、集体研讨等形式学习。三是创新宣传方式,通过微信公众号,网站等载体,宣传好全会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