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版 | ENGLISH

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党群建设 > 理论学习 > 正文

学院召开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会

发布者:   发布时间:2021年12月01日 16:35   阅读数:


121日下午,国际教育学院召开师生党员大会,专题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中共宁夏回族自治区第十二届委员会第十四次全体会议精神。学院全体师生党员和学生干部参加学习。

  王玉祥领学了中共宁夏回族自治区第十二届委员会第十四次全体会议公报内容。他从全会通过的《决议》、认识和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三个需要”、全会精神实质的“五个深刻领会”、贯彻落实全会精神的“五个坚定”和贯彻落实全会精神的“两个更加”到自治区党委常委会一年来的10项事业发展成就进行了全方位的解读。王玉祥指出,通过对全会相关内容的学习,一是深刻体会到我党百年的党史辉煌成就令人震撼;二是深刻感受到我党的伟大力量推动历史车轮不断向前;三是深刻认识到我们自身的使命担当和责任重大。作为九千五百多万中国共产党员中的一份子,如何担负起党赋予我们的历史使命和责任,需要我们进一步加深理解,主动担当作为。



教工党支部刘文燕同志通过党课的形式解读了中国共产党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要点。她讲到,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我们党百年华诞的重要时刻,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关键节点上召开的具有重大而深远意义的会议,全会最重要的成果是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和学校党委的部署要求,学院全体师生都应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好六中全会精神,牢记初心,主动担当。她强调,十九届六中全会审议通过《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与1945《关于若干历史问题的决议》年和1981年《关于建国以来党的若干历史问题的决议》都是历史性决议,“三个决议”都是在不同历史阶段、不同历史时代的政治号令,都宣布开始新的发展阶段,尤其是《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是站在实现第二个百年目标的历史性决议,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是新时代新征程的政治宣言。《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最突出的两个特点,一是主要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二是突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这个重点,用较大篇幅总结党的十八大以来的原创性思想、变革性实践、突破性进展和标志性成果。

最后,王玉祥总结讲到,全体师生要准确把握悟透习近平总书记在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决议》的丰富内涵与精神实质,《决议》中总结的“十个坚持”是我们党经过长期实践积累的宝贵经验,是党和人民共同创造的精神财富,必须倍加珍惜,长期坚持,我们要从百年党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一是把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学院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重要政治任务,反反复复学,逐条逐句学,全面领会、深刻把握全会的精神实质和核心要义。二是把习近平总书记的七一重要讲话和《决议》结合起来一起学,积极开展学习、宣讲、培训等活动热潮;三是推动开展“我为师生办实事”的党史学习教育实践活动走深走实,高质量完成今年工作任务,科学谋划明年工作计划,积极向全院师生传播共识,影响带动大家深化认识,更好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的作用。为学院的建设的发展和学校双一流建设努力拼搏,确保六中全会精神落地见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