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版 | ENGLISH

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党群建设 > 理论学习 > 正文

国际教育学院开展全体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与观影活动

发布者: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26日 10:26   阅读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 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不断巩固和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凝心聚力营造良好氛围,5月25日下午,国际教育学院开展5月份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学院全体领导班子及全体教职工参加会议。

会上,学院党总支副书记王玉祥领学《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 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激励广大教职工深入体悟总书记的殷切期待,广泛宣传总书记的关心关爱,切实领会总书记的重要要求,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

会上组织全体教职工集体观看党课影片《绿皮小火车》,影片通过挖掘“三线建设”和宁夏“最高龄”绿皮小火车的历史文化内涵,生动再现了 60 年来包兰线银汝支线上几代人的奋斗历程,展现了石嘴山市来自五湖四海的建设者付出鲜血和汗水, 把原来的戈壁滩建设成一个美丽的山水园林工业城市的动人故事。

观影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影片展现了习近平总书记在视察宁夏时提出的“社会主义是干出来的、幸福是奋斗出来的”伟大号召,再现了贺兰山生态治理的“石嘴山实践”,在今后的教学及生活中践行影片中“自强不息、厚德载物”的奋斗精神,结合学院特色传播中华优秀文化,切实展现新担当、新作为、新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