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版 | ENGLISH

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党群建设 > 理论学习 > 正文

国际教育学院师生集中观看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

发布者: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11日 10:20   阅读数:

2022年5月10日上午10时,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发表重要讲话。国际教育学院师生在学院三楼学术报告厅集中观看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庆祝活动直播,聆听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

学院师生在观看直播的过程中精神昂扬、倍感振奋,深深地为共产主义青年团衷心祝福、为我们伟大的党、伟大的祖国感到骄傲和自豪。我院广大共青团团员表示要始终同根同脉连着党、耿耿红心向着党、坚定不移跟着党奋斗,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学院党总支书记闫蓉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立意高远、视野宏大、思想深邃,振奋人心。习近平总书记在重要讲话中充分肯定、殷切勉励、深情寄语青年,这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当代青年的重视和关怀、集中体现我们党百年来始终代表青年、赢得青年、依靠青年的光荣传统,深刻揭示一部党史就是一代代青年矢志不移听党话、跟党走的奋斗历史的道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就是要立足党的事业后继有人这一根本大计,认真领会深刻内涵和实践要求,准确把握工作格局,研究青年成长规律和时代特点,做青年朋友的知心人、青年工作的热心人、青年群众的引路人,引导广大青年在思想洗礼、实践锻造中不断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激励广大青年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新征程上奋勇前进。

学院团委书记陈楠表示,我们将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共青团和青年寄予的希望和嘱托,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群团发展道路,扎实做好新时代青年学生工作,团结带领青年学生不断改革创新、奋发作为、追求卓越。同时做好共青团推优入党工作,落实好党建带团建制度机制,充分发挥好学院各团支部作为党的助手和后备军的责任担当,与党同心、与祖国和人民同行,团结带领青年学生在新时代的赛道上跑出最好成绩!

学院工商管理专业2021级团支部团支书武天齐表示,团史百年、栉风沐雨,习近平总书记对我们新时代的共青团员提出了殷切的希望和要求,作为一名团支书,要在团支部中起到标杆作用,时刻学在前、做在前、走在前,同时要进一步团结带领班级共青团员前赴后继、砥砺奋进,进一步坚定听党话、跟党走的信心和决心,山河已无恙,吾辈当自强。

2021级工商管理专业学生刘旭锟表示,百年恰青春,奋斗正当时,作为一名共青团推优入党的入党积极分子,我们要始终发扬“党有号召、团有行动”的优良传统,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还有无数个一百年,在今后的征程里,我们要承载先辈的精神,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我们青年一代的殷殷嘱托,在矢志奋斗中谱写新时代的青春之歌!

18级学生党员刘璐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振奋人心,亲切关怀共青团员和青年成长成才,引导我们树立远大理想、热爱伟大祖国、担当时代责任。从入队、入团到入党,是我们青年追求政治进步的“人生三部曲”,未来,我们青年党员要同共青团员一起与时代同向同行,薪火相传,在实现中国梦的伟大实践中成长成才、建功立业,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永远朝气蓬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