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版 | ENGLISH

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党群建设 > 理论学习 > 正文

国际教育学院青年师生热议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讲话精神

发布者:   发布时间:2022年04月28日 10:09   阅读数:

在五四青年节即将到来之际,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25日上午来到中国人民大学考察调研并发表重要讲话。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坚持党的领导,传承红色基因,扎根中国大地办大学,走出一条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的新路,希望全国广大青年牢记党的教诲,立志民族复兴,不负韶华,不负时代,不负人民,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争取跑出当代青年的最好成绩!

4月27下午国际教育学院组织师生集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讲话精神,教工和学生两个党支部范围内分别采取支部党员大会、党小组会、专题年级会等形式开展了重要讲话精神的学习,我院师生纷纷表示将以实际行动认真贯彻落实讲话精神为实现民族复兴凝聚青年智慧,传递青年力量。集体学习后,我院青年师生结合自身工作和学习,通过分享心得体会、小组讨论等形式表达了自己的感受和思考,进一步掀起学院青年师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热潮。

学院党总支副书记王玉祥表示,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我们青年教师要用好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学习强国APP”、党支部学习、党员集中学习等渠道传承红色基因,践行宁夏大学“不怕困难,不畏风寒;根深叶茂,本固枝荣”的沙枣树精神,争做青年学生的知心人、引路人,引领学生成为社会主义民主政治建设的积极参与者、社会主义文化繁荣兴盛的积极创造者。

学办主任陈楠表示,我们新时代的青年教师,要始终秉承立德树人这一根本任务,做好青年工作,当好青年学生的领路人,培养更多的有家国情怀、德才兼备的有志青年,不负时代重托、不负青春韶华,立足本职工作再上新台阶。

我院2019级会计班本科生安宁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五四青年节前夕深入高校看望师生的殷切嘱托让我们倍感振奋、催人奋进,作为新时代的中国青年,我们拥有着更广阔的成长空间,更要积极主动学习,学理论、学文化、学技能,勇做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

校青马班学员、我院2020级会计班本科生赵双娇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一代的寄语令我们深受鼓舞,时代造就青年、盛世成就青年,作为青马班的一员,我们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自己的头脑,学好思政课、提升政治素养,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贡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努力成长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