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版 | ENGLISH

校友之家

    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校友之家 > 正文

    青春的收获:张晋均篇

    发布者:宁夏大学国际教育学院   发布时间:2017年03月29日 10:26   阅读数:

     

    国际教育学院首届赴英留学学生心得体会

    张晋均

          2016年十月,赶上晚秋的凉爽和惬意,经过十几个小时的飞行,我来到了一个非常陌生的地方求学——英国。从首都机场到曼彻斯特机场的这段时间,从一开始的期待到茫然,接着之后慢慢适应这个和我的祖国完全不同的国家。从中我学到了很多,也体会了很多自己从未体会过的事情。人生总是在经历,每一处自己曾经生活过,体验过,感受过的地方都是将来自己人生的宝贵财富。这种财富是书本上学不到的,也是别人无法交给我的,只有我自己去经历去体会去感受。 

            2016年10月7日凌晨,伴随的蒙蒙细雨,我踏上了英国这片神奇的土地。第一感受,英国的机场很小,没有我们首都机场的十分之一大。但小归小,这个小机场五脏俱全。出了机场就看到了学校来接我的车。在这里我建议之后来的同学,第一次来一定要提前申请学校的免费接机。因为初到异乡,没有人接机自己去寻找交通工具是很困难的。在去哈德斯菲尔德的路上,我对这个城市毫无认知。一路上看到的都是雾和大草地。英国人开车都很快,在这里一定要注意交通安全。来到哈德,映入眼帘的就是一排排感觉很古老的建筑物,城市里基本没有超过三层的建筑。道路也没有我们国内的宽阔。三面环山,天空离的很近,有一种在青藏高原的感觉。

           第二天,我去学校报到。学校的学生中心的工作人员都很热情,他们会带领每个新生办入学手续和注册,拍照,领学生卡。学校很贴心,他们会给你发一本书,上面基本有你可能会遇见的问题和解决办法。之后便和同学去超市买日用品,这里有很多一磅店。所以建议大家不需要带太多东西,基本这里都可以买到。

          我建议大家不管雅思考多少分都要上一下学校配的语言课。这个课程不仅仅是对语言的提高,他们也会教你一些以后学习当中能用的方法和你在英国应该注意些什么。还有就是可以交到朋友,会让你的留学生活不会很孤单。

           在学习过程中,老师都很好很贴心,基本不会讲到快的让我听不懂。因为课堂人少,基本每节课都要小组讨论和老师互动。每两周需要做演讲,讲讲你对最近学的内容有什么体会。学校的一切都高度自动化和网络化,所以对学习和写论文都很方便。

           住宿方面是要提前在网上预定,学生公寓都很好,很安全,从进楼到回到自己的房间,基本要刷4次卡,所以只要是学生公寓都很安全。宿舍环境也很好,独立卫浴,24小时热水,厨房冰箱烤箱面包机基本什么都有。

         在英国安全还是最重要的,在这里我们毕竟属于外国人,所以要特别注重安全,晚上尽量不要一个人走小路,这里的路灯都不是很亮,所以尽量避免晚上出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