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版 | ENGLISH

校友之家

    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校友之家 > 正文

    国际教育学院赴英调研留英学生学习生活及安全情况:上篇

    发布者:   发布时间:2017年10月26日 11:12   阅读数:

     

    国际教育学院赴英调研留英学生

    学习生活及安全情况

    ◆ ◆ ◆ ◆

    2016年7月,国际教育学院首批HND项目学生完成在校三年的学习,有18名学生赴英进行一年的续本学习。为了加强与这些学生的沟通与联系,了解他们的学习、生活及安全情况。同时建立与英国相关院校的联系,加强合作与交流。应英国哈德斯菲尔德大学的邀请,2017年2月17日至21日,学院组织调研组一行3人赴英进行考察调研。其间访问了索尔福德大学商学院、艺术与传媒学院,哈德斯菲尔德大学图书馆、商学院和德蒙福特大学,重点与留英学生进行了座谈交流,了解他们的学习、生活及安全情况。

    调研第一站

    17日上午抵达曼彻斯特,下午在索尔福德大学中国地区经理陈爱德华的陪同下参观了索尔福德大学艺术与传媒学院、图书馆,在艾琳罗迪副院长的陪同下参观了国际商学院,随后与陈爱德华、艾琳罗迪副院长及我院周莹同学进行了座谈与交流。


     


     

    据陈爱德华经理介绍英国索尔福德大学是一所英国老牌大学,其前身是创建于1896年的皇家技术学院,1967年获得皇家许可正式成立为综合大学,伊丽莎白女王的丈夫爱丁堡公爵曾担任该校25年的名誉校长。索尔福德大学以其优质的教学质量,不断创新的教学方式和面向就业的课程设置而著称。

    学校有21,000名学生,其中中国学生约300名。绿草葱葱的校园紧依曼彻斯特市中心。中国学生学习、生活非常方便。

    该校的课程是在企业雇主的协助下设定的,体现现实就业需求,所以学生有足够的自信在毕业后会成为企业雇主们追寻的对象。学校一直保持着较高的毕业生就业率。92%的毕业生会在毕业后半年内找到工作或进入更深层次的学习,他们在工商业界、公众部门和非政府都有卓越的表现。

    周莹同学在座谈中说,索尔福德大学位于英国曼彻斯特地区,距离曼城市中心约15分钟路程(步行)。这里虽远离喧嚣的环境,但生活上仍然非常便利。索尔福德环境优美,这里的人们待人亲切友善,我很享受这里的生活。我在索尔福德商学院就读,专业是business and financial management,这所大学的环境多元化,对中国留学生态度欢迎并且提供全方位的帮助。教学水平良好,师生之间的互动也是平等尊重的。学校社团活动丰富多彩,学校的基础设施完善,在这里学习生活我感觉很融洽。

    通过在英国一段时间的学习生活之后,我对在宁夏大学国际教育学院的学习生活有一定的反思,现将我的收获反馈给学院,希望对学院接下来的教学活动有所助益。

    她说,在我看来,我院的教学工作总体上来说是成功的。来到英国以后,发现需要学习的知识大部分已经在国内学习过,内容衔接上是完全没有问题的,这对我在英国的学习帮助巨大。这使我可以很轻松的理解老师的讲解,跟上当地学生的进度。

    对于我院的老师,我是充满感激之情的。我院的教师对工作充满热情,对教学工作严格要求,对学生更是尽心尽力,这使得我们拥有一个坚实的基础,对在英国的学习帮助巨大。

    在此,我仅代表我个人感谢宁夏大学国际教育学院的培养,也衷心的希望我院能够越办越好。


     

    调研第二站

    18日上午赴哈德斯菲尔德大学考察,参观了该校商学院及图书馆,并与相关人员及我院学生张晋均进行了座谈交流。


     


     

    据介绍,哈德斯菲尔德大学1992年建立。具有长期开设优质课程、面向职业或求职目标的传统。学校在众多领域上的研究都享有国际声誉,其精密技术中心是全英公认最好的精密技术研究中心,该中心在精度理论和精密技术方面的研究在全世界都享有极高的声誉。

    哈德斯菲尔德大学在提供高质量的教学同时突出行业特色的强调。该大学是全英前五个最好的为学生提供“三明治课程的大学”,学生可以在带薪的工业或者商业行业中进行实习并从中受益,毕业生就业率很高。

    学校现有22,000学生,开设有应用科学,计算与工程,驾驭和职业发展,商学学院,人类与健康科学及音乐、人文和传媒等七个院系。该校是一所外向型学校,许多研究项目享誉国内外,有各个领域的领先学者。学校是一所国际院校,共有来自85个国家的留学生。

    张晋均同学在谈到自己的体会时说,学习过程中,老师都很好很贴心,基本不会讲到快的让我听不懂。因为课堂人少,基本每节课都要小组讨论和老师互动。每两周需要做演讲,讲讲你对最近学的内容有什么体会。学校的一切都高度自动化和网络化,对学习和写论文都很方便。

    住宿方面是要提前在网上预定,学生公寓都很好,很安全,从进楼到回到自己的房间,基本要刷4次卡,所以只要是学生公寓都很安全。宿舍环境也很好,独立卫浴,24小时热水,厨房冰箱烤箱面包机基本什么都有。

    在英国安全还是最重要的,在这里我们毕竟属于外国人,所以要特别注重安全,晚上尽量不要一个人走小路,这里的路灯都不是很亮,所以尽量避免晚上出门。

    (更多内容详见下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