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版 | ENGLISH

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教学科研 > 学院科研工作 > 正文

人文社会科学处莅临我院调研指导工作

发布者: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05日 15:21   阅读数:

2022年5月5日上午,我校人文社会科学处胡玉冰处长,史小娟老师一行莅临我院,调研指导学院科研工作。学院党总支书记闫蓉,副书记王玉祥、姜克银,副院长郅秀丽、刘美玲,教科办副主任乔星,对外汉语系系主任刘文燕、副主任张艳,AD项目办负责人曹新保参加了调研座谈会。座谈会由党总支书记闫蓉主持。

首先,学院党总支书记闫蓉代表学院班子成员和全体教职员工欢迎胡处长一行到访。随后,分管科研工作的刘美玲副院长主要围绕学院的科研平台、科研人员、和科研项目工作整体情况做了汇报,并对人文社会科学处、学校学术委员会换届工作和绩效改革等相关工作提出了建议。

    胡处长在听取完汇报之后做总结发言,他指出:此次针对全校人文社科类教学科研单位的调研活动非常有必要,哲学社会科学研究占据了我校科研工作的半壁江山,是与自然科学研究齐头并进的重要工作。通过对各单位的走访调研,目的就是要了解问题,收集问题,并最终解决问题。国际教育学院有其自身的特点和特色,但是在科研选题方面,特别是国家级重点或重大科研项目的申报上选题非常有限,他建议我们结合学院自身特点,结合教职工自身专业背景,发挥特长,多关注教育部中外语言交流合作中心的科研项目,从而更好的把科研和教学工作融合统一起来,毕竟高校科研工作的目的和初衷还是以教学为落脚点,服务教学工作的,这样做更接地气,也更容易将科研成果转化为服务学校教学发展,服务地方经济发展的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