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版 | ENGLISH

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教学科研 > 留学生教学工作 > 正文

对外汉语系教研活动之十一: 对外汉语系教师说课会

发布者:   发布时间:2021年10月30日 20:38   阅读数:

为了提升对外汉语系教师的实际教学水平,分享教学经验,方便教授同班学生的教师交流授课情况和学生学习情况,对外汉语系于1020日下午在院会议室举办了对外汉语系本年度第十一次教研活动——对外汉语系教师说课会。

本次说课会上,教师们对院级课程建设培育项目进行了结题汇报。马霞老师展示了《对外汉语教学理论与实践》这门课程的教学大纲、教案、授课视频、学生实践成果、教学评价与反思等相关材料,并就个人在这门课实际授课过程中的心得体会进行了分享。

说课会还对教师们平时教学中问题比较集中的文学课教学模式进行了研讨。韩晓玲老师讲述了本学期讲授的《中国古代文学》课教学情况,韩老师从教材分析、教学内容、教学环节、教学效果等方面进行了介绍,与参会教师讨论了面向留学生的文学课教学需要把握的原则、遵循的规律、存在的困惑等。

《学位论文写作指导》课是本学期针对外籍留学生论文写作困难的实际情况开设的一门新课,任课教师刘文燕与各位论文指导教师就课程安排、授课形式、教学评价、教学效果等情况进行了交流,各位指导教师针对目前学生开题报告的准备情况进行了指导反馈。

苏霞老师和丁文英老师分别就本学期教授的《高级汉语综合》课和《高级汉语阅读》课的授课情况和授课技巧进行了交流。通过本次说课会,教师们熟悉了同行教师的教学情况,分享了教学经验与授课技巧,明确了教学进度和教学深度,对新生的学习能力和学习情况有了进一步的了解,为本学期后续教学提供了参考依据,为学院课程建设积累了宝贵经验。



                                                                         (图/乔星、刘文燕   文/刘文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