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 | 招生 | 教学 | 科研 | 学生活动 | 下载中心 | 校友天地 

站内搜索SITE SEARCH

关键字:
栏  目:
日  期:
范  围: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百年奋斗,初心弥坚——党史学习教育宣讲会
来源:  时间:2021/04/15 22:00:12  查看次数:

百年奋斗,初心弥坚——党史学习教育宣讲会

2021年4月14日,国际教育学院师生和图书馆全体教职工参加了来自宁夏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王媛教授主讲的党史学习教育宣讲会。本次宣讲会的题目为“从南湖红船到新时代巨轮——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王媛教授从学习党史的重要性、学习要求和目的等三个方面进行剖析。



一、会议现场

王媛教授从中国的文明历史起源引入,阐明学习党史的重要性:

第一,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牢记初心使命,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伟业的必然要求;

第二,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坚定信仰信念,在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必然要求;

第三,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推进党的自我革命,永葆党的生机活力的必然要求。



二、四项要求

王媛教授随后从中国近代的前期探索入手,明确列举出党史学习的四项要求:

第一,要学习先辈们应运而生、开天辟地的开拓精神,立足中国近代前期的探索进行学习;

第二,要学习先辈们实事求是,走特色道路的变革精神,重点学习抗日战争时期的特色革命道路和新中国成立时期的特色社会主义道路;

第三,要学习先辈们坚定信仰,坚信长征胜利的信念精神,不要精神缺钙;

第四:要学习先辈们不忘初心、历久弥新的坚守精神。



三、学生提问

在讲座中,王媛教授对同学们提出了期望:“通过这次党史教育学习,希望全体同学能够成为明理、增信、崇德、力行的人,能够继续深刻学习领会新时代党的创新理论。”在会议最后,部分师生和王媛教授进行了互动交流,现场气氛热烈,学习效果显著。此次党史学习教育宣讲会在师生的掌声中圆满结束。


上一条:国际教育学院召开留学生安全教育大会 下一条:国家安全教育讲座

【打印】    【收藏】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