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 | 招生 | 教学 | 科研 | 学生活动 | 下载中心 | 校友天地 

站内搜索SITE SEARCH

关键字:
栏  目:
日  期:
范  围: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国际教育学院“感恩,成才,励志”奖助学金优秀学生代表经验分享活动
来源:  时间:2020/11/28 15:06:08  查看次数:

国际教育学院“感恩,成才,励志”奖助学金优秀学生代表经验分享活动

20201117日晚7:10,国际教育学院于三楼学术报告厅开展“感恩,成才,励志”奖助学金优秀学生代表经验分享活动。此次会议由张雅晶同学主持,20级全体同学参加。在此次活动中,耿藏玉学姐王佳靖学姐分享了学习生活经验。

两个关键词读懂耿藏玉学姐的分享

1.懂得选择

“日子怎么过,要看你想怎么过。”耿藏玉学姐就大学四年不同阶段的主要学习目标学习重点做了分享。她强调,大一是大学学习的奠基期,分层期。在认真学习每一门课程的基础上,着重把握好高等数学与雅思英语的学习是明智之举。

在会上,耿藏玉学姐以自己认真生活的事例,鼓励同学们努力奋进,顽强拼搏,突破客观条件的枷锁,平地而起,扶摇直上,长空万里,直下看山河。

2.志向远大

耿学姐直言:“你们才十八九岁,可以活成任何你们想活成的样子。”心中有远方,才能一路风雨兼程。在我们的成长过程中,志存高远是进步的根本动力。“立鸿鹄志,做奋斗者。”作为宁夏大学的大学生的我们,要把人生志向转化为奋斗动力,才能在成长中听到拨节的声音、收获自己的人生精彩。

三个关键词读懂王佳靖学姐的分享

1.拼搏精神

王佳靖学姐点明了参加竞赛的重要性,突出强调拼搏精神在学习中的助推器作用。我们这一代人在质疑中成长,而王学姐强调的各种竞赛则提供了证明自己的机会。事实证明,只要有实践机会、干事舞台、良好环境,同学们照样能在生活上担当重任,在学习上取得成绩。

2.创新精神

王佳靖学姐提出的大学生创新创业的项目,为同学们的努力方向提供了新的思路。该项目所需要的创新精神,正是当今社会对同学们的能力要求之一。青年的使命,是根据历史的逻辑来创造新的生活方式和生活条件。同学们是一种正在不断成长、不断上升的力量,应当有创新精神。志不求易,事不避难,王学姐的分享教会我们要用创新精神去开拓新世界。

3.回报社会

王佳靖学姐在提出拼搏精神与创新精神后,不忘强调同学们回报社会的时代责任。勇立时代潮头,争担时代责任,这是王学姐对20级新生的殷切期望,更是同学们自身成长、实现价值的必由之路。担当起自己的责任,为回报社会发光发热,才能不负“天将降大任于斯人”的时代使命,不负我们这个伟大时代。

结语

人之伟大,正在于能够省悟人生价值与意义,时常审视自己的生命状态。

耿藏玉学姐的分享启发了同学们对于“为什么学,怎样去学”的思考;此外,她还用自己的例子缓解了同学们在生活中对于“客观实际与理想状态的差距”的焦虑心理。

王佳靖学姐帮助同学们树立了学习长跑中的阶段目标,她鼓励同学们秉持努力奋斗,开拓创新;她还强调,在埋头向前跑的同时,也要停下来拥抱自己,接纳生活,回报社会。

寄语

时间之河,川流不息,每一代青年都有自己的际遇和挑战,都要在自己所处的时代坐标上谋划人生,创造历史。愿听取了耿藏玉学姐和王佳靖学姐的经验分享后,同学们能肩负新使命,踏上新征程,在这个伟大的时代搏得更加出彩的人生。

 

 

 

上一条:铲雪助出行,除冰暖人心 下一条:感恩国家资助政策,励志成为栋梁之材——感恩 成才 励志主题班会

【打印】    【收藏】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