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 | 招生 | 教学 | 科研 | 学生活动 | 下载中心 | 校友天地 

站内搜索SITE SEARCH

关键字:
栏  目:
日  期:
范  围: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感恩国家资助政策,励志成为栋梁之材——感恩 成才 励志主题班会
来源:  时间:2020/11/27 23:19:55  查看次数:

感恩国家资助政策,励志成为栋梁之材——感恩 成才 励志主题班会

为了全面贯彻国家对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各项资助政策,提升学生对国家资助政策的认识,进一步加强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诚信、感恩和励志教育,我院于2020年11月26日在学院三楼报告厅组织开展了“感恩 成才 励志”主题班会,由2020级赵睿珂同学担任主讲人,全体2020级同学参加本次班会。

本次班会围绕学生实际需求,以感恩、成才、励志为主题,意在培养学生对家庭、学校和社会的感恩意识和奉献意识,指导学生用好奖助学金。

首先,班会提出了几点强调。国家助学金、国家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的评定工作应坚持公正、公平、公开的原则,并对资助对象的德育、个人成绩、家庭状况有较具体的要求。

其次,班会提出了几项建议。广大受资助学生需更加合理、有效地使用奖助学金,以凸显国家资助政策的激励和育人功能,广大青年学子需心怀感恩、诚实守信、积极向上、励志成才。

最后,班会展现了几种意义。本次班会不仅有利于学生明确自身享受的权利与承担的义务,感受到国家与学校对自身的关爱,更有利于学生自觉地履行助学政策中的相关规定,使其更好地从资助中获益,顺利完成学业。

本次班会不仅让同学们深入了解了资助政策方面的知识,更让同学们学会诚信、懂得感恩和践行励志,把环境压力化为奋斗的动力,在成长的道路上自强不息。

希望在同学们之中能够形成艰苦朴素、品学兼优的良好风尚,以激励同学们在国家政策的支持和帮助下走向更高的平台,积极投身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实现自身的价值。

上一条:国际教育学院“感恩,成才,励志”奖助学金优秀学生代表经验分享活动 下一条:喜报|国际教育学院李润尧同学在2020年大学生就业创业大赛中屡获佳绩

【打印】    【收藏】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