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 | 招生 | 教学 | 科研 | 学生活动 | 下载中心 | 校友天地 

站内搜索SITE SEARCH

关键字:
栏  目:
日  期:
范  围: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关注青年大学生心理健康,培养积极乐观生活态度——国际教育学院心理测试活动
来源:  时间:2020/11/12 20:16:15  查看次数:

线上心理测试活动

 秋去冬来,不知不觉间20级新生们也已经入学一个多月。来到大学,同学们便进入了一个全新的环境,需要尽快适应各方面的巨大变化。与此同时,国内疫情尚未结束,仍然牵动着大家的心。为进一步了解同学们在新环境新状况下的心理健康情况,国际教育学院于20201111日晚七点对20级新生进行了线上心理测试。

本次测试分为两部分,分别为2020年秋季中国大学生心理健康测评和疫情期间大学生心理健康问卷调查。前者根据大一新生开学一个多月以来的情况,在学习生活等各方面提出了相关问题并要求作答,旨在对同学们入学后的心理适应状况进行细致调查,关注同学们是否有紧张、焦虑等情绪,是否处于正常的健康的心理状态。后者则对同学们接受线上网课教学形式以来的各方面情况进行调查,包括疫情在同学们身边的影响程度、同学们对待疫情的焦虑度、网课期间的时间分配状况等。测试过程中,同学们根据个人实际情况仔细配合,认真作答,提高了对个人心理健康状况的关注度与理解度,同时也提高了对形成良好心理状态与积极乐观生活态度的重视度。

良好的心理状态是同学们高效学习、享受生活的基础。希望通过此次心理健康测试,同学们能够定期关注自身心理状况,在需要的时候以合适的方法进行自我调节,培养积极向上的心态,做一名身心健康的青年大学生。

上一条:宁夏大学国际教育学院参加第一届中亚、欧亚线上高校国际教育展 下一条:关注消防,生命至上——组织观看消防安全知识影片

【打印】    【收藏】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