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 | 招生 | 教学 | 科研 | 学生活动 | 下载中心 | 校友天地 

站内搜索SITE SEARCH

关键字:
栏  目:
日  期:
范  围: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关注消防,生命至上——组织观看消防安全知识影片
来源:  时间:2020/11/12 18:26:41  查看次数:

观看消防安全知识影片

冬季是火灾多发季节,为了加强冬季防火工作,国际教育学院借以11.9日消防宣传日这个契机,于2020111114:30在学院三楼报告厅组织17~20级全体学生观看消防安全知识影片。

本次播放影片为《119对你说》,这部电影是全国首部火灾警示教育电影,取材于真实火灾案例。影片通过现实案例和情节故事穿插的方式,介绍了引起火灾的常见原因以及令人深思的火灾后果。影片中因个人的错误习惯,群众的违法行为,单位的管理混乱,部门的监管失责等一系列行为带来的巨大社会危害,更是有着极强的警示教育意义。

火灾是一种多发性灾难,每年都有无数的生命被突如其来的火灾所吞噬,给人类带来的伤痛与财产的损失更是不计其数。据相关统计,2019年全国接报火灾23.3万起,死亡1335人,伤837人,直接财产损失36亿元,平均每天都有600多起火灾事故发生。这些数据单是看起来就惊心动魄,更遑论那些切身经受这些的人们所尝苦难之深。因而,加强消防安全教育,防范于未然尤为重要。

在日常生活中,任何一个不经意的动作都有可能引起火灾的发生,而家庭更是首要消防单元,任何的生活细节皆有可能成为引起火灾的直接原因。我们身为青年大学生,更是要了解学习消防知识并能熟悉运用相关消防工具,在生活中不使用违规电器,杜绝任意的火灾隐患并能安全应对火灾突发事件。

大火无情,生命无价,我们每个人都要在心中筑起防火线,让火灾防患于未然!

上一条:关注青年大学生心理健康,培养积极乐观生活态度——国际教育学院心理测试活动 下一条:公示

【打印】    【收藏】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