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 | 招生 | 教学 | 科研 | 学生活动 | 下载中心 | 校友天地 

站内搜索SITE SEARCH

关键字:
栏  目:
日  期:
范  围: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秋季学期毕业生就业指导大会
来源:  时间:2019/11/08 23:06:02  查看次数:

秋季学期毕业生就业指导大会

时光如梭,岁月如歌。对大四的同学们来说,就业已是一个不再遥远的话题。毕业即将来临,他们应该提前了解信息并作充足准备,那样才不会被将来要面临的的就业问题打个措手不及。为此,国际教育学院学生办公室主任陈楠老师在2019年11月6日下午召开了秋季就业指导大会为16级的学子们就如何面对就业问题答疑解惑。

此次大会的目的是让大四的同学们更早的了解就业相关知识并且端正他们的态度。会议中,陈楠老师指出应该“先就业,后择业”,因为大学四年的学习生涯中大部分同学的实践能力远没有理论能力强,所以陈楠老师建议大四的学子们应当从基层做起,脚踏实地,逐步积累经验,锻炼自己的能力,珍惜自己的每一次就业机会。面试时,应当了解所面试企业是否具备招聘资质。正式签约前,要注意公司合同中是否有“霸王条款”,以减少自己的损失。

  此外,陈楠老师与同学们就提升自我认识、确定毕业去向等问题做了认真探讨。同时也将如何写求职信和简历、怎样通过笔试与面试等几个方面进行了强调。第一,在毕业去向方面,不要随大流。无论考研、保研、出国留学还是求职找工作,都要端正态度,对自己的未来负责。目前就业形势严峻,希望同学们能够认真对待。第二,要提前做好职业规划。选择职业一定要根据自己的气质和性格以及能力进行匹配。第三,关于面试礼仪问题,首先是着装,陈楠老师建议男生穿西装,另外面试时尽量随身携带一个公文包;女生尽量穿西装或套裙,化精致淡妆,不要披散头发,发式利落可以显示自己的青春活力。此外还需要注意自己与面试官交流的技巧。  

最后,陈楠老师着重强调了招聘所需要的材料,并向同学们详细解释了三方协议和报到证所要注意的事项。大会结束时,陈楠老师鼓励同学们努力奋斗,并预祝大四的学子们前程似锦。

上一条:习党建,筑强国 ▏每周要闻 下一条:国际教育学院民族团结教育讲座

【打印】    【收藏】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