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 | 招生 | 教学 | 科研 | 学生活动 | 下载中心 | 校友天地 

站内搜索SITE SEARCH

关键字:
栏  目:
日  期:
范  围: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习党建,筑强国 ▏慕课——关于深刻理解“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党课
来源:  时间:2019/11/07 21:01:44  查看次数:

习党建,筑强国 ▏慕课——关于深刻理解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党课

20191031日,由国际教育学院党总支副书记虎建华老师组织学生党支部全体成员参加了以“初心和使命”为主题的教育党课活动。

说明:IMG_256

本次主题党课进行了两大项内容。首先,虎书记围绕今年十月一日宏大的国庆阅兵式展开了对祖国七十年繁荣巨变的回溯。回想七十年前的开国大典,当时的中国还处于经济落后,百废待兴的局面。阅兵中仅有的十二架飞机也由于数量有限的原因在阅兵时飞了两遍。反观七十年后的今天,长剑-100巡航导弹、YJ-18反舰巡航导弹、直-20等先进武器和装备纷纷亮相阅兵式,尤其是外界最为关注的东风-41洲际弹道导弹,更是中国战略核威慑能力的最强象征。这些无一不体现了中国强大的国防实力以及在国际中越来越有分量的主导地位。

党课第二项内容围绕着初心和使命进行了更加深刻的讲解。虎书记指出,经过70年历史的检验,我们要坚信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救中国,只有共产党才能发展中国。那么,要如何做到守初心,担使命呢。首先,我们要时刻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树立牢固的群众意识,坚持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一切为了人民,一切依靠人民。我们不能关起门来搞革命,要多听听人民群众的意见,自觉接受人民的监督。其次我们要有自我革新的勇气。坚持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又自我提高的过程。坚持党的理论知识学习,坚持马克思主义的指导思想。要解决自身存在的违背初心的问题。时常问问自己当初为何加入共产党,切记走上功利主义和形式主义的道路。说到底,革新就是正视自己的错误和自觉的刀刃向内。要以“君子检身,常若有过”的态度审视自己。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最后,我们还要永葆斗争精神。斗争精神是中国共产党的政治品格和精神财富,是中华民族实现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大起来伟大飞跃的重要法宝和实践原则。共产党人要坚持吃苦在前,享受在后。全体党员要发扬斗争精神,既要敢于斗争,又要善于斗争。我们党员要增强斗争意识,勇于应对重大挑战,抵御重大风险,解决重大矛盾。以坚韧的品格不断夺取新时代伟大革命的胜利。

通过此次学习,大家在思想和觉悟上有了一定的感触和进步。不但了解了中国这70年的风风雨雨,沧桑巨变,而且也为党员在今后的学习及作风上有了更加明确的目标。

 

上一条:国际教育学院民族团结教育讲座 下一条:重视健康教育,共筑幸福明天

【打印】    【收藏】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