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 | 招生 | 教学 | 科研 | 学生活动 | 下载中心 | 校友天地 

站内搜索SITE SEARCH

关键字:
栏  目:
日  期:
范  围: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国际教育学院召开“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第三专题学习研讨会
来源:  时间:2016/10/18 17:40:34  查看次数:

 

1012日下午,国际教育学院在学院二楼会议室召开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第三专题学习讨论会,学院党政领导和全体教师党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学院直属党支部书记黄二宁主持。

 

 

会议围绕“查履职尽责好不好,树担当奉献先锋形象”的主题进行,重点讨论是否立足岗位履行党员义务,是否在服务师生等方面勇于奉献,是否在教学科研、人才培养和管理服务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等

 

  黄二宁首先以《忠诚,担当,奉献,廉洁》为题做了发言。他说, “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基础在学,关键在做。对于每一个党员来说,必须做到“对党忠诚,勇于担当,甘于奉献,清正廉洁”,不能将担当奉献只停留在口头上,而要体现在干事创业的具体行动上,体现在推动学校和学院发展的实践中。当前,学校正在全面推进西部一流大学目标的建设,学校、学院的“十三五”发展规划及学院任期目标责任制已经明确,能否担当起这个历史重任,实现这些目标,是对每名党员干部和党员精神状态、工作作风和能力素质的全面检验。它需要全校师生尤其是广大党员教师同心同德,勇于担当,才能实现。作为一名党员和党员干部,必须解放思想、实事求是、与时俱进、真抓实干,在推进学校、学院改革创新、激活发展活力中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如果全体党员有担当,就能够在全校或全院形成一股积极向上的力量,营造一种敢于担当、认真负责的氛围,就能确保我们目标的实现。

 

王辉院长在讨论中认为,一名合格的教师党员应发扬“工匠精神”,切实改进工作作风,认真钻研教学;深入开展科学研究,服务国家需求和社会需要;友好对待学生,严格要求学生,按制度管理和服务学生。马霞副书记认为,作为党员干部应履职尽责,敢于担当奉献,并表示要加强理论学习、不断提高自己的政治业务素质,竭尽全力做好本职工作。马军副院长表示,作为一名党员既要有最高理想,又要立足实际岗位,做好眼前的现实工作,要强化服务意识。作为教师党员,既要传道授业,也要传承人间正气,弘扬奉献精神。面对困难,要迎难而上,勇于承担责任,要牢记党员身份,履行党员义务,以此推进学院“十三五”发展规划、学院行政领导班子目标责任制落实。

 

讨论中,参加会议的所有党员均结合各自的工作和思想实际谈了在履职尽责、担当奉献方面的体会和认识,查找了自己存在的不足。

 

黄二宁在总结中希望经过三个阶段的学习教育,每名党员都能够增强大局意识,立足本职,勇于担当,甘于奉献,率先垂范,努力营造一个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和教育环境。希望学院能够达到“五好”标准,即班子团结好、党员形象好、自身建设好、党风廉政好、联系群众好。做到“五个”先锋,即坚定理想信念的先锋、提高工作效能的先锋、服务师生的先锋、提升业务水平的先锋、清正廉洁的先锋。只有这样我们才能担负起建设西部一流大学目标的重任,才能推动学校、学院“十三五”发展规划和学院任期目标责任制的完成。

 

上一条:国际教育学院中心组召开“两学一做”第三次专题理论学习会 下一条:国际教育学院举行“两学一做”第三次专题党课

【打印】    【收藏】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