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 | 招生 | 教学 | 科研 | 学生活动 | 下载中心 | 校友天地 

站内搜索SITE SEARCH

关键字:
栏  目:
日  期:
范  围: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国际教育学院举行“两学一做”第三次专题党课
来源:  时间:2016/10/18 17:33:09  查看次数:

 

10 12 下午,国际教育学院在学院会议室举行两学一做第三次专题党课,院长王辉作了两学一做与工匠精神——谈党员教师如何立足本职工作,做合格党员的专题讲座,学院全体党员参加了本次讲座。学院直属党支部书记黄二宁主持党课。

 

王辉主要从三个方面,对“两学一做”与“工匠精神”作了阐述,引导全体党员立足本职岗位,树立坚定理想信念,做履职尽责、担当奉献的先锋。一是阐述了学院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基本要求。认为这是继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之后,深化党内教育的又一次重要实践。对巩固拓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和“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成果具有重大的现实意义。“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基础在学,关键在做。二是阐述了何为“工匠精神”。认为“工匠精神”,就是指对工作精雕细琢,精益求精的精神理念。要将精益求精、严谨、耐心、专注、坚持、敬业等精神,内化为个人内在的素质并体现在行中当中。三是高校党员教师如何实践“工匠精神”。认为党员教师应该围绕高校的基本功能和要求,做好以下工作:扎实开展理论学习,提高理论素养;切实改进工作作风,倡导精细化管理,提高协同能力;认真钻研教学,培养合格学生;深入开展科学研究,服务国家需求和社会需要;以留学生教育、国际教育、汉语国际传播为依托,积极推进学院国际化进程;友好对待学生,严格要求学生,按制度管理和服务学生。

 

黄二宁在总结中强调,“工匠精神”对于我们开展第三次专题研讨具有很大的启发作用。每一名党员都应践行“工匠精神”,对自己的本职工作精雕细琢、精益求精,应该追求高标准、高层次,发扬跳起来摘桃子的精神,这样才能推动学校西部一流大学目标的实现和学院行政领导班子目标责任制的落实。

 

上一条:国际教育学院召开“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第三专题学习研讨会 下一条:国际教育学院举行 “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专题党课

【打印】    【收藏】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