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 | 招生 | 教学 | 科研 | 学生活动 | 下载中心 | 校友天地 

站内搜索SITE SEARCH

关键字:
栏  目:
日  期:
范  围: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弗兰克博士”坚持与踏实”主题讲座
来源:  时间:2014/12/10 09:55:55  查看次数:

2014年12月8号,来自加拿大的在宁夏大学国际教育学院就读少数民族经济学博士学位的弗兰克(Frank)在三楼多功能厅为2014级宁夏大学国际教育学院SQAHND国际班的同学进行了题为“坚持与踏实”的主题讲座。

Frank博士为国际班的同学讲了两个年轻人,怎样凭借超乎常人的毅力和对胜利的渴望,完成了超越自身条件极限的故事。一位年轻人双腿残疾却毅然参加总里程5000公里的马拉松比赛,从北至南,横跨加拿大,每天坚持42.5公里的长跑只为给癌症患者们筹集善款。位于坦桑尼亚东北部的素有“非洲屋脊”之称的乞力马扎罗山是多少登山爱好者梦寐以求却又无法企及的天堑,一位自出生就失去双腿的青年却在坚持精神力量大于身体力量的信念下翻越并征服了这座非洲之王。

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惟有聚坚韧之涓流,方能成时代之江海。Frank博士的精彩演讲深深地打动了国际班的同学们。在采访时,有同学表示:“在这个浮躁焦虑的社会,在这个人人都向往成功的时代,只有保持冷静,脚踏实地,坚持不懈的人才能走到最后”。

上一条:国际教育学院“Spark摄影协会”正式成立 下一条:国际教育学院组织召开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主题团日学习交流会

【打印】    【收藏】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