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 | 招生 | 教学 | 科研 | 学生活动 | 下载中心 | 校友天地 

站内搜索SITE SEARCH

关键字:
栏  目:
日  期:
范  围:
 

招生简章

当前位置: 首页 >> 招生 >> 留学生招生 >> 招生简章 >> 正文
2020年宁夏大学留学生招生简章(中文版)
来源:  时间:2020/04/21 16:49:53  查看次数:

宁夏大学留学生招生简章


一、 宁夏大学及国际教育学院简介

宁夏大学始建于1958年,是教育部与自治区人民政府部区合建高校,国家一流学科建设高校,国家“211工程重点建设高校。学校坐落在历史悠久、风光秀丽的塞上历史文化名城银川市。

宁夏大学是中国教育部首批批准的接收外国留学生的高校,是中国政府奖学金来华留学生接收院校,是孔子学院总部/国家汉办孔子学院奖学金接收院校,是孔子学院总部/国家汉办批准的宁夏地区唯一的HSK(汉语水平考试)考点。宁夏大学自1992年招生以来,先后有韩国、美国、日本、俄罗斯、澳大利亚、挪威、墨西哥、苏丹、埃及、土耳其、吉尔吉斯斯坦等40多个国家,超过3000余名留学生来我校学习。

宁夏大学国际教育学院是宁夏大学专门从事留学生招生、教育和管理的机构。学院设有汉语言文学本科专业和汉语言文字学硕士专业,小班授课,开展个性化教学,凸显以学生为本的特色。国际教育学院对留学生进行规范化、制度化管理,提供全方位、人性化服务。学院积极开展中外学生间的交流活动,举办丰富多彩的留学生课外活动,组织主题鲜明的中国文化体验活动和教学实践活动。


二、 学制和学期

本科生学制四年,硕士研究生学制三年,博士研究生学制三年。语言进修生可向我院提出至少为期半年的学习申请。此外我院还可接收各类短期游学项目,人数、时间、项目内容不限。

宁夏大学每学年分春、秋两个学期。秋季学期是新学年的开始,一般从八月底或九月初开学至下一年的一月上旬放假,春季学期一般从二月底开学至七月上旬放假。每学年有寒假和暑假两个假期。


三、 项目介绍

留学生在我校可有以下选择:

l 申请攻读本科、硕士或博士研究生的学历教育

l 申请汉语言进修

l 高级进修及访问学者项目

l 短期游学项目

四、 入学汉语水平要求

(一)汉语言文学本科无须中文基础,可零起点入学;

(二)非汉语言文学专业本科生及硕士研究生汉语水平要求为理工科新HSK4级; 文科新HSK5级,并经过入学汉语水平测试,如口语及写作能力未达到入专业学习水平,必须补习一年汉语(奖学金获得者,这一年汉语补习需自费,一年后如不能通过HSK考试,奖学金资格不予保留)

(三)博士研究生、高级进修生、研究访问学者等申请者没有汉语水平要求,但必须能够同博士生导师或合作教授使用英文进行正常交流;

(四)语言进修生及短期游学项目学生无汉语水平要求。

     五、医疗保险

宁夏大学要求留学生在学期间必须有保险。险种至少应包括意外伤害和医疗保险。自费生在入学后由学校协助学生自费购买在中国学习期间的保险,奖学金生在入学后由学校统一购买。

六、 住宿信息

宁夏大学在校园内建有专门的留学生公寓。公寓设有独立卫生间、公共厨房、提供24小时热水,设施齐备, 舒适安全,公寓实行半封闭管理(23:00-06:00禁止出入公寓大楼),配有管理人员24小时值班。

七、 申请材

申请者须为年满18周岁持有外国护照的非中国籍公民。中国公民移民外国后申请以外国留学生身份进入高等学校本专科阶段学习的,必须持有效的外国护照或国籍证明文件4年(含)以上,且最近四年(截至入学年度的430日前)之内有在国外实际居住2年以上的记录(一年中实际在国外居住满9个月可按一年计算,以入境和出境签章为准)

(一) 学历生申请材料清单

1.《宁夏大学外国留学生入学申请表》;

2. 最高学历证明复印件;

3. 经过中国大使馆公证的最高学历证明原件。如申请人为在校学生,需另外提交本人就读学校出具的在学证明或预毕业证明,录取后需补交学历证明原件级及公证件;

4. 在学期间成绩单复印件及经过中国大使馆公证的公证件原件及复印件;

5. 来华学习计划(本科生)或研究计划(研究生);

6. 推荐信。申请攻读学士学位者须提交两封高中阶段老师出具的中文或英文推荐信;申请攻读硕士、博士学位者须提交两封由教授或副教授出具的中文或英文推荐信;

7. 本人护照(护照有效期必须超过申请在华学习期限);

8. 电子照片(像素质量必须大于1M);

9. 公开刊物发表的文章等;(申请攻读博士学位者必须提供)

10. 各类在学习期间或工作期间的获奖证明;

11. HSK成绩单;(非汉语专业申请者必须提供HSK4级或5级证书)

12. 艾滋病实验室报告;

13. 经中国大使馆公证的无犯罪记录证明。

14.《外国人体格检查记录》复印件(原件自行保存。此表格由中国卫生检疫部门统一印制,可在http://sie.nxu.edu.cn下载)及血液检查报告单。申请人应严格按照《外国人体格检查记录》中要求的项目进行检查。缺项、未贴有本人照片或照片上未盖骑缝章、无医师和医院签字盖章的《外国人体格检查记录》无效。请申请人在来华前3个月内完成体检;

(二)非学历生申请材料清单

1.《宁夏大学外国留学生入学申请表》;

2.本人最后在学成绩单(非英文证书需提供英文公证件);

3.本人最后学历证书(非英文证书需提供英文公证件);

4.本人护照(护照有效期必须超过申请在华学习期限);

5.电子照片(像素质量必须大于1M);

6.艾滋病实验室报告;

7.经中国大使馆公证的无犯罪记录证明。

8.《外国人体格检查记录》复印件(原件自行保存。此表格由中国卫生检疫部门统一印制,可在http://sie.nxu.edu.cn下载)及血液检查报告单。申请人应严格按照《外国人体格检查记录》中要求的项目进行检查。缺项、未贴有本人照片或照片上未盖骑缝章、无医师和医院签字盖章的《外国人体格检查记录》无效。请申请人在来华前3个月内完成体检;



注意:以上所有申请材料可通过电子邮件形式发送PDF扫描文件至招生邮箱(除电子照片需单独发送外,其它申请材料必须扫描在一份PDF文档内)。各类文件原件在报名注册时提供,与复印件核对查验,如申请时提交的护照或文件与报名注册时不一致,取消入学资格,所有费用自行承担。

  八、收费标准

(一)学费

1.汉语长期进修生(每年3月、9月入学):

RMB: 5000//学期

RMB: 10000//学年

2.汉语短期进修生:

RMB: 800/周,RMB: 3000/

3.本科生:

RMB: 12800//学年

4.硕士研究生:

RMB: 16000//学年

5.博士研究生:

RMB: 16000//学年

6. 高级进修生及访问学者:

RMB: 5000//学期

(二)住宿费

1.本科生:留学生公寓3000//学期(双人间)

2.硕士生:留学生公寓3000//学期(双人间)

3.博士生:青年公寓3600//学期(双人间)

青年公寓7200//学期(单人间)

九、联系方式

地址:中国宁夏回族自治区银川市西夏区文萃北街217#

宁夏大学国际教育学院

电话:0086-951-2061983 +86-13995408778(微信同号)

传真:0086-951-2061688

招生邮箱:gjjyxy@nxu.edu.cn(请勿使用Gmail邮箱发送邮件please don't use gmail box

学院网址:http://sie.nxu.edu.cn

在线报名:http://www.apply.nxu.cucas.cn




本科生

项目介绍:学制为4年,完成教学培养方案规定的教学内容,修满学分,并通过毕业论文答辩,方可

          获得毕业证书,符合学士学位规定条件者,授予学士学位证书。此外我校还可接收专升本

          项目学生。在境外大学已获得专科学历的申请人,经录取后,可直接进入我校相关专业大

          学三年级学习,完成教学培养方案规定的教学内容,通过毕业论文答辩后方可获得毕业证

          书,符合学士学位规定条件者,授予学士学位证书。

申请资格:高中毕业或以上学历。

报名时限:申请材料收取截止日期为530

入学时间:830日至930

硕士研究生

项目介绍:学制3年,修满学分,完成毕业论文或毕业设计,通过论文答辩,可获得毕业证书并授

          予硕士学位。

申请资格:全日制本科或本科以上学历。

报名时限:申请材料收取截止日期为530

入学时间:830日至930

博士研究生

项目介绍:学制3年,修满学分并取得一定的科研成绩,完成博士学位论文,通过论文答辩,可获

          得毕业证书并授予博士学位。

申请资格:硕士或硕士以上学历。

报名时限:申请材料收取截止日期为530

入学时间830日至930

语言进修生

项目介绍:我校可为来华学习汉语的留学生提供不同期限、不同等级的汉语教学,也可以为准备进            入我校各本科专业或研究生专业学习的留学生提供汉语预科教育。留学生完成规定的课

          程学习,成绩合格者,颁发进修结业证书。

申请资格:申请人必须为18周岁以上,高中毕业或以上学历。

报名时限:春季入学截止1230日收取申请材料;

秋季入学截止5 30日收取材料

入学时间:春季学期报到截止时间:330

          秋季学期报到截止时间:930

高级进修生、访问学者

项目介绍:原则上为已取得本科学士学位以上的进修人员、大学讲师及以上职称人员或相关研究机            构工作人员与我校共同进行合作研究。

报名时限:春季入学截止1230日收取申请材料;

秋季入学截止5 30日收取材料

入学时间:自定


学历生招生专业及学制

学士学位:学制4年;普通进修生:学制1-2

1.法学

2.行政管理

3.历史学

4.汉语言文学

5.旅游管理

6.经济学

7.市场营销

8.工商管理

9.电子商务

10.农林经济管理

11.植物保护

12.森林资源保护与游憩

13.园林

14.农业资源环境

15.城市规划

16.教育技术学

17.小学教育

硕士学位:学制3年;高级进修生:学制1-2

1.政治经济学

2.人口、资源与环境经济学

3.世界经济

4.工商管理

5.农林经济管理

6.民族社会学

7.人类学

8.汉语言文字学

9.中国近现代史

10.人类学

11.教育学原理

12.课程与教学论

13.英语语言文学


博士学位:学制3年;高级进修生:学制1-2

1.草学

2.民族学

3.民族地区公共管理

4.中国少数民族经济

5. 西北民族地区语言文学与文献


上一条:International Students Admission Guide Ningxia University, 2020

【打印】    【收藏】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