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 | 招生 | 教学 | 科研 | 学生活动 | 下载中心 | 校友天地 

站内搜索SITE SEARCH

关键字:
栏  目:
日  期:
范  围: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2021年春季学期国际教育学院对外汉语系教研活动(三)“互联网+”在线课程建设专题研讨会
来源:  时间:2021/04/15 23:08:58  查看次数:

2021年春季学期国际教育学院对外汉语系教研活动(三)“互联网+”在线课程建设专题研讨会

为进一步推进“互联网+”融入教育课堂,向学生提供更优质的网络在线课程,国际教育学院对外汉语系于2021年4月14日下午在学院会议室开展“互联网+”在线课程建设专题研讨会。本次会议由对外汉语系主任刘文燕老师主持,张艳、韩晓玲、丁文英、白小宁、马霞、苏霞老师参加。本次会议针对留学生汉语语法偏误解析与汉字文化两门课程进行其互联网建设的相关讨论。


首先,老师们讨论了课程建设过程中遇到的一些问题:

一、 课程的效果与定位、内容。

二、线上课程的有效性。

三、学习体验及其影响因素。

四、课程录制细节。

五、讲稿的安排设计。

六、课程的整体观感。

 

其次,老师们着重讨论了影响学生的观看体验的因素:

一、课程的吸引力

二、课程的设计

三、讲授的教师及讲授方式

四、课程(视频)的包装

五、专业性与趣味性的兼顾


最后,老师们共同观摩了国际汉语教育网络录播课视频,借鉴其课程设计与安排,从中斟酌利弊,学其长,避其短,进一步完善自身网络课程建设规划。

 

经过本次会议,国际教育学院对外汉语系教育工作条理更加清晰,目标更加明确,未来将为学生提供质量与美观并存,实用与趣味兼具的网络在线课程,优化学生的学习体验,帮助学生更好地进行专业课学习。

上一条:阳春拂晓,千岩竞秀——国际教育教育学院院级篮球队考核 下一条:国际教育学院召开留学生安全教育大会

【打印】    【收藏】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