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 | 招生 | 教学 | 科研 | 学生活动 | 下载中心 | 校友天地 

站内搜索SITE SEARCH

关键字:
栏  目:
日  期:
范  围: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2021届汉语言文字学研究生预答辩简报
来源:  时间:2021/04/15 20:43:19  查看次数:

2021届汉语言文字学研究生预答辩简报

 

根据学院工作安排,国际教育学院于4月9日(周五)14:00在313语音室进行了2021届汉语言文字学硕士毕业生毕业论文预答辩。

蔡永贵老师出任本次研究生毕业论文预答辩委员会主席,杨晓宇、刘文燕、张艳三位老师任答辩委员会委员,本次预答辩毕业生共计五人。


受疫情持续影响,毕业生无法返回校内进行预答辩,各位老师通过腾讯会议对各位研究生同学的毕业论文提出了指导意见和修改建议。

在预答辩过程中,四位导师对毕业生论文中前期数据的收集、中期资料的整理、后期研究的探讨分析进行了问询;对具象化的概念如汉语俄语在动物隐喻中的差异中关于水獭及玉兔在两种文化中象征意义的巨大差别进行了讨论;同时也指出部分同学在写论文时存在论文选题范围过于宽泛的问题,在描述和阐释埃及中文专业大学生汉语语言态度中应当以本人实际调查研究的具体学校为数据进行论证。

经过四位导师三个小时的指导,五位同学通过了本次毕业论文预答辩,对后续毕业论文的结构调整、内容完善有了明确的方向。

 

上一条:国家安全教育讲座 下一条:感知宁夏,情系山海——国际教育学院学生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打印】    【收藏】关闭